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各企业全力为下游用户供货

2020-09-01 08:36:00

  河钢邯钢耐磨钢建功煤机制造业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王其 郭嘉宝)近日,河钢邯钢定制生产的首批200余吨耐磨钢NM400、NM360交付山西煤矿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反馈,该产品表面质量和冲击磨损性能、焊接性能等均满足使用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河钢邯钢首次供应该客户的这批耐磨钢便替代了该客户原来使用的进口产品,该产品将用于制造刮板输送机。
  河钢邯钢牢牢把握市场和产品两个关键,加强中厚板市场调研,深度对接知名工程机械制造商轻量化需求,不断加大特色调质高强钢、耐磨钢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创效能力。河钢邯钢中厚板营销团队通过与该客户深度对接,了解到客户有使用国产耐磨钢替代进口产品的迫切需求,以及对产品硬度、焊接性能和表面质量等的严格要求后,组织技术、研发、生产人员成立攻关团队,制订并优化工艺生产方案;在生产前做好原料质量和产线设备精度确认,发挥轧机大轧制力的优势,采用“淬火+低温回火”工艺,同时精确调整水比、水量等参数,保证了产品的顺利下线交付。
  据了解,山西煤矿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原煤炭部定点煤机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国家公布的第一批刮板输送机和带式输送机定点生产厂家,主导产品包括刮板输送机、转载输送机、破碎机、带式输送机等六大类别、百余个系列,近千种机型,满足各种工况条件下的装备需求。其产品在国内市场优势显著,部分产品远销海外。
  河钢舞钢助力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本报讯 8月21日,河钢舞钢生产的1000余吨高端优质海上风电用钢顺利交付客户,将用于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的基础设备、钢管桩及风机塔筒制造,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河钢舞钢深入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再优化,为客户提供产品质量、交货期、产品使用性能、售后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致力于在高端领域打造更多“单打冠军”产品。高端海上风电用钢正是河钢舞钢着力打造的“单打冠军”产品之一,具有技术含量高、品种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大等特色。
  为了给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提供优质的高端风电用钢,河钢舞钢技术、营销、生产等人员组成客户服务团队,提前介入项目前期设计等环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专业化服务。针对客户在材料安全性、交货期等方面的特殊要求,河钢舞钢创新工艺,优化设计、研发和生产方案,在较短时间内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优质试板。同时,为实现大批量产品质量稳定,河钢舞钢进一步强化工序过程工艺控制,加强质量全流程管控,确保产品各项指标优于客户要求,并与客户加强沟通,不断优化物流运输环节,使产品提前10天交付客户,赢得客户好评。
  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是广东省、湛江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4亿元,拟安装47台6.45兆瓦金风科技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2021年7月份实现首批风机并网,于2021年实现全部风机并网。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粤西乃至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董洁)     
  河钢宣钢优质建材助力亚洲第一大数据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张继沛)日前,河钢宣钢1000余吨优质抗震钢筋发往客户。经检验,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将用于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建设。
  河钢宣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重点工程项目发力,在详细了解该项目用钢量和建设周期的同时,加大走访对接力度,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在生产期间,河钢宣钢严格按照岗位作业指导书,强化关键环节工艺管控,以确保产品各项性能达标。
  据了解,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集团服务全国的四大数据中心之一。该项目共计划建设18栋机房楼,一期、二期完工后再建设10栋机房楼,届时规模将达到亚洲第一。
  《中国冶金报》(2020年09月01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