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瞄准目标 助力生产经营稳步提升

2020-10-14 09:48:00

  进入四季度,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擂响战鼓、瞄准靶心,坚持抓好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从思想、安全、设备、现场等方面着手,鼓足干劲、持续发力,以攻城拔寨之态势,助力生产经营稳步提升。

  凝心聚力,让思想成为安全生产的“风向标”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该单位利用晨会、班前会、周总结会多次进行宣贯,要求各级人员拧紧思想弦,高度重视,按照“干事”文化要求,主动作为,抓好四个聚焦、落实好四个突出,切实将干部员工思想统一到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中来。同时以“赛马”机制为契机,坚持对内赛管理,对外赛排名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科室、各级管理人员职责,通过绩效排名、末位述职、奖惩机制的良性竞争,激发干部员工干事的热情,为冲刺全年目标凝心聚力,助推各项生产任务、经济指标再取新突破。

  措施得当,让行为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

  为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该单位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加大安全教育,利用安全例会、班前会不断灌输安全知识、学习安全事故,严防思想麻痹、工作松紧、管理滑坡现象。同时按照“百日安全”活动要求,坚持每日处级领导带队对各区域员工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抽考,对表现好的给予奖励,表现差的依据《龙钢公司轧钢厂安全绩效考核细则》扣除作业区安全绩效管理分值;另一方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管理规定,坚持午间处级干部、晚上值班领导、夜间安全督查一日三查,对现场重要环节、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进行监督管理,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按照“谁的问题谁负责,谁的隐患谁解决”的原则,定时定点定责任人整改落实,确保隐患处理及时。与此同时,严抓安全禁令、手指口述及现场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控制风险和隐患,提高岗位员工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

  精益设备,让习惯成为安全生产的“加速器”

  良好的润滑、维修、保养是设备高效运行的基础,也是生产顺行的重要因素。该单位围绕节能增效轧制将TPM精益设备管理各项工具方法全面运用到设备管理工作中。一是依托“钢博士”智能管理平台,将点检标准实时上传系统后台,便于管理人员及时了解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转检修处理;二是成立专业管理小组,狠抓重点设备过程管控,对各线工艺料型标准、出钢温度、轧制速度等进行优化规范,制定预案及时调整工艺参数,严禁设备“超速、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行;三是全面推进“全优润滑”管理工作,通过五定管理(定质、定量、定期、定人、定点)进一步明确润滑管理员的职责,并从污染防治、油品取样、检测以及油质改善、油品在线监测等方面对设备润滑工作进行合理合规细化,实现设备作业率和现场环境双提升;四是坚持开展微课视频竞赛,通过录制维修作业标准化视频,对各项维修作业进行全过程记录,对维修过程中的关键点、关键数据着重讲解,提升维修人员专业技能,为设备高效运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精益现场,让创新成为安全生产的“粘合剂”

  安全现场不分家,良好的现场是安全生产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在推进现场治理过程中,该单位按照“1146”现场管理模式,紧盯“高标准、让人舒服的现场绿化”要求,倾心精心打造园林式工作区。在现场治理中,引入纳米喷涂材料,解决了轧机、车床以及墙面的污垢清理,不仅有效预防设备腐蚀生锈,而且提升了设备使用寿命。同时坚持以班组为单元,创新开展“一工段一特色,一岗位一亮点”现场自主改善环境提升活动,巧妙地将生产、工艺环节与现场打造相结合,从美观性、人文性、实用性出发打造现场岗位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逐步带动其他岗位示范点创建,推动现场不断提升。此外,坚持开展生态环境日、“六个一”活动,由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各区域死角卫生、现场治理难点进行清理,确保物品摆放安全,现场干净整洁,真正为安全生产营造舒适的现场工作环境。(薛婷)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