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中冶重机突破危机喜迎“金九银十”丰收季

2020-11-05 15:58:0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伴随着疫情影响的日趋扩大,许多小微企业无法生存,部分商家关门歇业。同样,疫情也给“中冶重机”的市场营销工作造成严重影响,多个跟踪的项目因此暂缓或被迫取消,企业发展陷入危机之中。国外市场走访暂停,国内出不去,国外也进不来,如何完成年初的营销目标成为一大难题。“中冶重机”在逆境中谋生存,在危难中求发展,积极做好危机管理,终于在“金九银十”时节,市场营销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捷报频传。

  开展系统培训,提升团队技能

  危机扑面而来,“中冶重机”危中寻机。组织开展危机意识大宣讲、大讨论,号召广大员工树立危机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旨在稳定人心,提振信心,及时做好危机管理。

  为了系统提升营销系统的业务能力,促进年度指标的顺利完成,“中冶重机”特邀请业界资深讲师为营销系统开展培训。5位直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市场营销部全体人员、相关研发人员以及技术人员共计56人参加培训。如此大规模集中培训在“中冶重机”实属首次,是切实树立全员营销发展理念的一次实践,进一步系统提升各层级营销人员的业务能力,解决营销工作中的困惑,并将学到的知识、技巧、话术切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将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努力将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补上来。通过培训,销售员业务能力突飞猛进,市场订单纷至沓来,“帽子戏法”就此上演。

  深耕重点区域,突破历史记录

  “中冶重机”在山东地区、河北地区等重点区域树立样板市场,经过深耕细作换来累累硕果。其中,山钢日照拥有“中冶重机”亚洲第一380吨铁水车18台,澳森钢铁拥有40台“中冶重机”铁水车最大车队。

  经过为期两年的跟踪,成功签约鲁中钢铁物流24台260吨铁水车项目,在开拓山东区域这片广袤市场再一次泼下浓墨重彩。该项目不仅刷新了“中冶重机”品牌特种车辆单项数量的记录,而且刷新了“中冶重机”在冶金行业的单笔合同金额记录。充分展示了“中冶重机”较高的设备研制水平和强有力的综合保障能力,同时树立了“中冶重机”品牌发展的新起点,为后续冶金大物流装备市场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冶有色作为“中冶重机”首家转型有色市场的合作企业,自2010年,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赢得业主高度信任。9月18日,“中冶重机”成功签约阳新弘盛第二标段200套12立方焊接渣罐项目。阳新弘盛成立于2019年,由大冶有色等四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本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新市场的拓展,又是老市场的延续,为进一步推广有色市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挖潜二次营销,项目再续前缘

  “中冶重机”在转型发展的路上砥砺奋进,将维保服务和二次营销作为转型发展的方向,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中冶重机”相继对中原黄金KRESS进口抱罐车国产化改造,对江铜富冶进口抱罐车工作机构定制,对山东莱钢抱罐车进行环保升级,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为开展二次营销挖掘市场潜力,深度开发既有市场提供了创新思路,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9月11日,“中冶重机”成功中标兴澄特钢铁4台抱罐车再制造项目。为实现抱罐车辆的定制化改造,技术人员现场收集了详实的基础数据,通过头脑风暴研讨设备的改造方案。不断提升了设备的环保化现场协同能力,而且在思路转化为实施方案的过程中,对现场转炉区域炉渣处理物流多设备联动工况、渣罐外形尺寸布置、抱罐车结构匹配及受力的计算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和设计。并充分考虑现场施工难度和今后用户操作的便利性,务实、有效的改造方案赢得了业主的一致肯定。

  紧跟宝武步伐,抢占市场先机

  宝武集团走到哪里,中冶宝钢服务到哪里。营销团队根据中冶宝钢市场营销战略部署,紧随宝武集团扩张的步伐,敏锐检索出安徽长江钢铁3月份开工建设的年产60万吨钢渣处理项目潜在的冶金大物流市场需求,积极开展营销工作。该项目为长江钢铁响应宝武集团智能化改造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6日,成功签约17立方米焊接渣罐项目;9月17日,签约履带式智能炉下清渣机(ZYJ-65)制造项目,至此“中冶重机”品牌成功进驻长江钢铁。

  历经7轮投标报价,10月19日,再次中标湛江钢铁三高炉渣处理工程BOO项目1台140吨渣罐运输车项目,为深入开拓“宝武市场”再下一城。2015年,为其制造的7台“中冶重机”品牌140吨渣罐运输车已在宝钢湛江钢铁生产现场服务5年之久。该车采用平板式结构,静液压驱动,全轮转向,可实现视距内无人操作。

  推进云端销售,签约海外订单

  疫情阻挡住走访的脚步,但阻挡不住营销的触角,营销团队将营销工作转移线上,云端营销并取得显著效果。9月27日,成功签约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股份10套12立方米焊接渣罐项目。这是双方第三次签约,进一步提高“中冶重机”品牌在赞比亚-刚果(金)铜带地区的市场覆盖率。10月26日,再次承接挪威不锈钢电解铝槽项目,这是2018年同款铝槽,数量高达200套,“中冶重机”累计承制同款铝槽制作量将达422套,实现历史新突破。项目产品最终客户为成立于1905年的“百年老店”挪威海德鲁公司。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挪威客户与“中冶重机”持续保持大项目合作,再次印证了“中冶重机”品牌质量,延续了双方十余年的合作传奇。

  维护既有市场,项目次第续标

  营销团队克服疫情阻隔,持续维护国内既有市场,并迎来多点开花。9月份,次第续标宁夏建龙龙祥钢铁180吨铁水车项目、马钢11立方焊接渣罐项目、赤峰金剑铜业12立方焊接渣罐项目等。项目的顺利签约,充分展现了“中冶重机”品牌铁水车的技术实力,焊接渣罐在转炉渣热焖处理过程中的优势,同时证明焊接渣罐更适应于火车运输长时间停留的状况。特别是赤峰金剑焊接渣罐项目,产品将应用于赤峰金剑铜冶炼工艺升级搬迁改造项目。本次签约基于上次订制20套焊接渣罐在其老厂区使用5年半零维修的优异品质赢得业主充分肯定,为赤峰金剑搬迁工程二期渣罐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更为后续开拓赤峰地区其它有色冶金市场做了良好铺垫。

  武钢渣罐项目中标了,凉山矿业维保项目中标了……捷报还在陆续传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中冶重机”市场营销工作在防疫复工中实现大逆转,8月底时,签约合同额仅完成年度指标的28%,截止10月底,签约合同完成年度指标的77%。“中冶重机”坚定必胜的信心,把危机变契机,齐心协力,迎来“金九银十”的大丰收。 (佘月霞)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