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凝聚全员力量 夯实安全防线

2020-10-26 10:36:00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紧盯安全事故零目标,按照“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总要求,充分调动各级各层人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不断夯实安全防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培训全覆盖,兴安有良方

  精心编制培训计划,确保全员参与,全员学习,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技能水平。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开展相对应的安全知识培训,满足个性化培训需求,运行岗位员工培训以岗位工艺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为主;技能岗位员工培训以作业活动危险因素辨识为侧重点;管理岗位员工着重学习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绩效能力提升等内容。培训过程中,穿插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环节,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安全培训工作做活、做细、做深、做实,力促红线意识入脑入心。

  排查无遗漏,保安基础牢

  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按照“气体、供发电、水、检修、机加铸造、环保、计量、通讯、质检”九大专业,分别成立隐患排查小组,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考核、有记录。针对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情况扎实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提前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设备设施防冻保温和供暖试汽工作;组织青安岗员每周检查岗位员工交通工具性能,切实消除交通隐患;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开机确认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互联互保,严禁冒险作业,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重实效,促安氛围浓

  公司“百日安全”活动文件下发后,该单位立即组织了“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仪式,该单位负责人结合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在“百日安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以实际行动“纠违章、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的信心与决心。各基层单位根据岗位特点积极组织“现身说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标准化作业技能比武”等活动,以员工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激发参与热情,确保活动成效,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贾育红 马亿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