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撑起重点工程的“钢筋铁骨”
芜湖新兴铸管定制产品供应芜湖长江三桥项目

2020-11-12 08:35:00

  本报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备受关注的安徽省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于日前正式通车。消息传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无比自豪。作为大桥建设方指定钢材供应厂家,自2016年12月份起,历经3年多时间,芜湖新兴铸管为该工程保质保量供应建筑钢材近8万吨,占大桥建设所需建筑钢材的55%。

  作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商合杭高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芜湖城市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长江三桥从建设之初就广受关注。知名钢企群雄逐鹿,瞄准其钢材供应权。作为落户芜湖的中央企业,芜湖新兴铸管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与大桥建设方进行多轮次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大桥所需建筑钢材的技术要求,并为其量身定制产品生产服务方案。
  “芜湖新兴铸管是央企,也是芜湖人民的企业。我们扎根芜湖,对地方经济发展负有社会责任,有义务为城市基础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芜湖新兴铸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牵头主抓大桥建材保产保供工作,多次带队走访大桥建设工地,了解产品使用情况,现场协调保供事宜。
  为保证大桥建设顺利推进,芜湖新兴铸管有针对性地施行“三专一保”(专产、专供、专检和保供)政策,在生产、运输过程中全程采用个性化定制服务方案,做到应供尽供,确保为大桥建设提供优质建筑钢材。该公司组织生产管理部、质量监督部、轧钢部、监控部等相关部门召开大桥项目保供专题会,要求以更加严格的内控标准、更加靠前的精准服务,有力、有序、有效地保障大桥建设顺利推进。作为主要生产单位,该公司轧钢部与炼钢部、运输部、生产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渠道,精细协调生产事宜;全程跟踪管控生产现场,确保生产线运行顺畅,产品及时入库;强化设备维护点巡检,对重点机组设备进行跟踪巡检,提高设备保障能力。在质量管控方面,该公司聚焦工艺过程管理,细化质量管理目标,时刻关注定尺长度偏差、重量偏差、力学性能等关键指标,产成品做好标识单独码放;销售中心制订“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客户满意”实施方案,协调生产、工艺、检验、运输等系统,细化产品保供措施,提升保供服务水平;销售人员多次现场组织与大桥建设方的需求计划对接会议,对施工周期节点、钢材需求计划实时跟踪、提前预报。面对项目进行中的临时性钢材需求计划,该公司第一时间协调生产部门进行穿插生产。    (许玮)
  《中国冶金报》(2020年11月12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