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芜湖新兴铸管公司:无偿献血“长跑”15年 爱心传递永无止境
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再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2019-07-05 15:22:00

  “无偿献血是爱心的传递,是正能量的循环。组织无偿献血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与体现。”在近日举办的芜湖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中,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毛文玲现场领取沉甸甸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牌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获此殊荣了。

  “汩汩鲜血,浓浓真情”。自20034月成立以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始终牢记国企使命,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广大干部员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献血、捐款、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倾情回馈社会。迄今为止,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已不间断地连续“长跑”15年,曾多次在血源告急时组织员工伸出援手无偿献血。15年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共有6574人次参加义务献血,总献血量逾1547700毫升,成为当地无偿献血强有力的后盾,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2-2013年度和2016-2017年度)。

  领导重视,制度保障。自公司重组成立后,公司党政领导一直对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利用早调会、专题会进行部署和要求,将组织干部员工参与无偿献血纳入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公司上下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成立之初,便成立了志愿献血服务队。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机关部室、中层管理人员踊跃参与,激励全体职工积极投身无偿献血活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要求,公司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可行措施,细化相关工作,出台办法制度,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部门积极实施、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安徽省实施办法,公司每年都会拨出专项资金,对无偿献血人员适当发放营养费补助。对于参与献血的员工,公司还会安排适当休息,给予荣誉表彰。

  大力宣传,广泛发动。为让无偿献血观念深入人心,公司广泛持续深入地开展经常性、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自愿地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为普及献血知识、强化奉献意识,公司多次邀请芜湖市中心血站专家开展献血知识讲座,加强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推进对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利用办公网络平台、报纸、微信、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光荣理念、献血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和科学知识,消除献血疑虑,增强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激发了广大职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和参与热情。与此同时,在每次献血活动中,在芜湖市中心血站的支持下,公司将《无偿献血指南》等有关献血资料提前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在公司各公众场所张贴《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教挂图》,广泛宣传献血知识,保证采血安全,为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每逢614日世界献血日,公司都会组织志愿者配合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到各主要街道、社区进行献血知识的宣传推广。

  克服困难,精心组织。由于受天气影响,冬季、特别是春节前后是献血淡季,血库血源紧张。每年此时,芜湖新兴铸管公司都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岁末年初,也正是企业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奋战新年开门红的关键时刻,生产任务繁重、生产人员紧张。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市的用血平稳,公司立足大局,克服困难,加强领导,提前谋划,积极协调配合相关工作安排,安全有序地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芜湖新兴铸管公司无偿献血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职工单人单次献血量大,200毫升的少见,普遍是400毫升;二是在所有献血者中,多次参与献血的职工所占比例高;三是广大职工献血热情高涨,每次均超额完成献血计划。20152月,芜湖市血库血源紧张,各大医院每天的临床用血在不断增加,特别是O型血血源最为紧缺。为此,公司特别动员安排了数十名O型血员工进行献血,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状况,储备了春节期间的应急用血,保证了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汩汩鲜血,情暖江城。翻开芜湖新兴铸管公司无偿献血的记录册,一次次爱心行动洋溢着感人的温暖,涌现出了程志华、袁振刚、薛红、曹二兵等多名献血先进个人。2010年冬季大雪期间,得知芜湖市血源严重告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立即行动,组织200多名志愿者,顶着寒风大雪,想方设法从厂区来到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201110月份的一天晚上,公司铸管部职工袁振刚接到芜湖市二院的紧急求救电话,一名孕妇因分娩意外大出血,急需稀有号称“熊猫血”ABRRH阴型血液。正在生产一线加班的袁振刚二话没说放下手中工作,以最快速度奔向医院,挽起胳膊就献血。当看到孕妇得救后,他的脸上才露出踏实的笑容,婉言谢绝了病人家属给予的酬谢。“中国好人”程志华,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多年来,他用自己的汗水和爱心,带领着一群人走在志愿服务的大道上。志华爱心团队通过团队平台,广泛地同社会爱心人士和高校志愿者进行联系,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血站献血、血小板。作为爱心团队的发起人和倡导者,程志华先后数次义务捐献血小板。

  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涛常说:“献血是企业回馈社会的礼物。”无偿献血践于行,社会责任始于心;企业用真情回馈家乡,职工用热血致敬生命。未来的日子里,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把践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实际行动不断回馈社会,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大力传播无偿献血的文明馨香。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