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宝钢资源与安徽省地矿局签订合作意向书

2020-12-14 10:43:00

  12月10日,中国宝武宝钢资源与安徽省地矿局资源开发和勘查队伍合作意向书签约在马钢矿业公司举行,宝钢资源高级副总裁、马钢矿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华和安徽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其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斌,中国宝武宝钢资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典波,中国宝武宝钢资源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克从,安徽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安徽地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抱银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中国宝武为抵御海外矿石风险、早日实现中国宝武矿业进入世界矿业前五强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宝钢资源积极贯彻中国宝武“一基五元”及多元产业整合融合、聚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国宝武推进央地合作又一重要成果,更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安徽省和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郭斌说,首先代表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对安徽省政府和地矿局仅用3个月的时间与中国宝武达成合作意向表示衷心感谢。安徽省是资源大省,矿产资源丰富。安徽省地矿局作为安徽省地质找矿主力军,地质找矿成果丰硕,拥有大规模的矿业权资产和技术力量雄厚的人才队伍,是国家地质类奖项“大满贯”的省局。多年以来,安徽省地矿局与中国宝武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结出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宝钢资源是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中资源环境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宝钢资源紧跟中国宝武产业发展布局,按照“一业一企、一企一业”的要求,积极推进专业化整合融合,陆续整合了武钢资源、马钢矿业、八钢矿业、梅钢矿业等国内矿山企业,铁精矿产能规模达到1700万吨/年,拥有强大的资源开发、经营、管理能力。

  朱学文说,安徽省地矿局成立60多年来,在江淮大地发现矿种158种,探明有储量矿产138种,矿产地2000余处,托起了马鞍山、铜陵、淮南、淮北等四座矿业城市,支撑了马钢、铜陵有色等矿业集团和资源性企业的诞生和发展,先后走出了以常印佛等6位中科院、工程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各类人才,有1人获李四光奖、1人获黄汲清奖、2人获“金锤奖”。现拥有院士工作站4个、省部级创新中心3个

  、重点实验室3个、高分应用中心14个、省“115”产业创新团队5个、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0人、正高级职称人员134人、二级教授2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3人省政府特殊津贴48人。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进步奖、全国科学大会奖12项、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70余项、三、四等奖300余项。

  朱学文表示,安徽省地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技术先进、人才丰富、较大规模的矿业权资产和完善的矿产勘察体系等优势,助力中国宝武集团重构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按照协议要求,全面夯实合作基础,全速推动合作项目,全力实现合作目标,推进形成高质量合作成果。

  张典波说,本次签约有利于双方业务互补互荣、产业互联互动、价值共建共享。宝钢资源将借助预计全年实现营收667亿元的东风,与安徽省地矿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尽快设立以马钢矿业为主体、宝钢资源相关部门配合的专门工作组,加强与省地矿局个沟通对接,建立相互联动的定期交流机制和工作联系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合作中出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奋力开创精诚合作的新篇章。(章利军 张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