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全力为下游供货

2020-12-22 08:56:00

  河钢唐钢汽车板事业部供美的家电用钢环比增长42%

  本报讯 今年初以来,河钢唐钢汽车板事业部坚持以效益为中心,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拓展高端汽车、家电用钢市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11月份,该事业部供美的家电用钢突破1.6万吨,环比增长42%。
  为进一步抢占高端市场,该事业部聚焦家电行业前沿需求,依托自身先进的产线装备能力和技术能力,不断丰富产品门类,促进产品迭代升级,实现高端定制。该事业部研发人员针对家电行业前沿需求生产出来的家电用自润滑产品,目前已稳定供应美的、格力等高端家电企业;镀铝板产品也稳定供应美的。同时,该事业部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为新品种研发、高端产品保供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重点客户的重点订单优先排产、优先交付。 (刘钊)
  河钢邯钢高端桥壳钢首次批量直供中国重汽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何玉厚 刘红艳)近日,河钢邯钢定制开发的首批500吨高端桥壳钢ZQS460QKH下线。经检验,产品表面质量、板形和热冲压成型等性能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这是河钢邯钢在原来车轮钢、耐磨钢直供中国重汽的基础上,首次实现桥壳钢批量直供,合同总量达1000余吨,用于制造中国重汽重型卡车车桥。今年前11个月,河钢邯钢累计产销高端载重汽车用钢2.1万吨。
  为进一步拓宽重型汽车用钢销售市场,河钢邯钢营销技术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了客户重型卡车服役环境,准确识别关键技术要求,针对其对桥壳钢热冲压成型、耐疲劳、强度等性能要求远高于国标要求的实际情况,加强核心工艺研究,专门设计工艺路线和成分体系,定制开发桥壳钢ZQS460QKH。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采用高洁净度冶炼和连铸技术,优化轧制工艺,加强对轧制温度的均匀性控制,保证产品各项性能合格。
  今年初以来,河钢邯钢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作用,加快开发高端直供客户,不断深化与汽车行业知名客户的深度对接,以单体客户品种规格全覆盖为方向制订攻关目标,增强与客户之间的黏性,全面提升产品创效能力。
  河钢宣钢优质高强抗震钢筋直供婴儿配方奶粉项目
  本报讯(记者李巍)日前,河钢宣钢105吨高强抗震钢筋发往客户,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使用要求,直供“5G+工业互联网”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工程,吨材创效约300元。
  今年初以来,河钢宣钢发挥直供直销优势,不断加大对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力度,助力品牌影响力与产品售价实现“双提升”。该公司重点工程小微团队通过线上查询重点工程的产品招标信息及中标结果,加大产品推介力度,针对客户供货周期,与物流部门联动,第一时间组织发运,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额达1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7.67万平方米,建成后年可生产3万吨婴儿配方奶粉。
  河钢承钢为华为松山湖基地供应含钒钢16.54万吨
  本报讯(通讯员田海霞 实习记者马国君)12月9日,3.6万吨河钢承钢优质含钒钢抵达华为松山湖基地,将用于主体基建设施建设。至此,河钢承钢今年已为该项目供应含钒钢16.54万吨。
  近年来,河钢承钢持续关注国家战略建设项目,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工程,通过先期项目需求调研,对接项目设计及施工单位,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佳材料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了重点工程用钢产品质量、运输、装卸、加工等问题,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中标华为松山湖基地项目后,河钢承钢加强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管控,密切协调海运事宜,全面落实产品运输过程中苫盖、吊装等具体工作。
  据了解,华为松山湖基地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元,主要发展与手机等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
  河钢舞钢建功中国西部首座核电站
  本报讯 12月8日,我国西部地区首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在该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河钢舞钢近千吨高端核电钢用于该核电站3号机组和4号机组的常规岛及核岛设备制造。
  其中,该公司研发的254吨高级别核电钢专门用于建造3号机组、4号机组核电安全闸门,可以在飞机冲撞等极端情况下保证核电机组安全;研发的核岛级大厚度核电钢18MND5用于3号机组、4号机组稳压器支座底板和支座筋板;研发的S355J0等核电钢用于反应堆压力容器支撑等。
  近年来,河钢舞钢努力打造多项“单打冠军”产品。该核电站项目所需高端核电钢的屈服强度、冲击温度等均高于行业标准,特别是用于核电站安全闸门的核电钢是核反应堆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其质量要求极为严格。为此,河钢舞钢深度对接客户,攻克了钢板要求抗冲击性能强、检验项目繁多等难题,确保产品高质量按期交付。 (董洁)     
  《中国冶金报》(2020年12月22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