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新钢优特钢带公司:全新起点再“赶考”

2020-12-29 12:18:00

  12月18日,新钢优特钢带公司2020年度用户座谈会在江西吉水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广东、江西等省份的48家企业、82位用户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新钢优特钢带公司成立三年来第一次召开用户座谈会。“区域市场的带钢生产企业基本上都来了,会议的规模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新钢优特钢带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对新钢公司‘山凤’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一种高度认同,也是对新钢优特钢带公司这几年快速发展的一种充分肯定,对我们今后做优做大做强钢铁延伸加工业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年对于新钢优特钢带公司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六辊可逆式轧机作为关键设备,疫情期间在没有国内专家前来帮助调试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努力,排除万难,经过精心调试生产,成功实现了轧机产线达产达标。薄规格、高牌号新产品陆续开发,使轧机产能得到有效释放,尤其是11月份产量超过万吨。产量的大幅提升,为新钢优特钢带公司生产组织、工艺管理规范化、职工操作技能进步夯实了基础;产品产量和质量的稳定性大幅提升,使各产线平稳运行得到持续优化;高牌号品种比例和总产量的双提升,使产品的市场结构和覆盖率得到有效改善;生产经营呈现增速快、质量高、趋势好的良好局面,优特钢带产业做优做强做大的新格局已逐步显现。

  每一点进步,背后付出的都是百般努力。在推进新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新钢优特钢带公司与用户开展全方位合作,1-11月,新余市周边优钢销售量占新余市场需求的91%;并将省外主攻重点放在华东区域。为推动周边下游带钢企业提前复工复产,新钢优特钢带公司采取维护协议用户销售渠道、对重点用户开展一对一服务等灵活有效措施,1-11月,共与59户用户实现合作;与此同时,通过完善设备技术装备功能,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自轧料接单营销,为优特钢带与用户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持久的动能。1-11月,新钢优特钢带公司全工序加工量达到67.27万吨,同比增加26.78万吨;酸洗加工量34.69万吨,同比增加10.96万吨。

  为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新钢优特钢带公司还在品种开发上下功夫、求实效。今年以来,先后实施酸洗开卷机涨径轴套、碎断机、圆盘剪刀片,以及平整机静涂油、轧机头尾卷打包装置增设等20余项配套改造,打通了取向硅钢的酸洗、轧制等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符合用户要求。SPHC-HY产品经过小批量试用,热成型汽车用钢H24试生产成功,对20Cr、40Cr、75Cr1等优质合金钢产品制定新品开发计划,成功开发生产51CrV4、50AZ、等中高端产品的进口料替代品,SK85、75等钢种在单机架轧机轧制成功,公司优特钢带产品热处理淬火均匀、淬透性好,韧性以及耐磨性能已处于同行业的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新钢优特钢带公司还积极推进高效化、扁平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一人多岗、交叉管理”、生产及操作岗位“一专多能、操检合一”的能力建设,共组织各类专业培训60余次。实施“师带徒”、业务经理各机组顶岗等培训,将管理人员、一线操作工30%绩效工资与销售计划完成率、生产作业率挂钩。健全多元化用工机制,调动外委人员工作积极性,努力将工作效率发挥到最大化。

  新钢优特钢带公司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优特钢带公司要争当新钢公司延伸加工板块的“急先锋”,朝着全年完成接单总量56万吨、完成全工序加工总量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的目标奋力冲刺,并初步建立全国优特钢带产业集群,从而在新钢公司转型升级冲千亿的进程中,作出新钢优特钢带公司新贡献。 (吴利国 简慧)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