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营销管理“精细化” 助推达州钢铁高速发展

2021-01-31 09:35:00

  (本报达州讯 张柳 覃建 李彦达)2020年12月下旬,达州钢铁销售公司接到指令—将钢材库存降到一万吨以下。仅仅过去两周时间,随着一辆辆满载钢筋的货车驶往全国各地,达州钢铁优秀的销售人员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销售公司努力完成任务、全心全意工作的员工团队,更源于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所坚持的精细化管理。

 

  以精细化管理 聚合力 谋发展

 

  “销售是在创造、沟通、传播和推荐产品中为顾客、合作伙伴带来经济价值的一个活动体系,所以干销售这一行必须要有一股子韧劲。为了做成一个订单,一个项目,一个工程,记不清要接打多少个电话,一个工地项目要沟通多少个客户才能成功一个,谈判多少轮才能促成一次业务。很多时候,为了能盯紧一个客户,我们得使出十八般武艺,不为别的,只为全力保障达州钢铁的效益。”提到自己每天接触的工作,销售公司副经理周宏颇有感触。

  周宏告诉记者,在销售中实施精细化管理,成为催生达州钢铁销售人员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源泉,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加入方大集团大半年以来,围绕产销顺畅目标,全体销售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川东业务和重庆区域销售渠道,寻求市场订单。同时,强化效益优先的意识,灵活调整产线结构,为达州钢铁产销顺畅提供强有力保障。

  此外,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销售公司在维护好现有客户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用户。将销售任务分解到个人,实行定区域、定任务的销售方式。信息群里每天实时更新各部任务完成情况,全体销售人员加油鼓劲、你追我赶,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合力。每天工作结束前,各业务部不仅要对当天的任务量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而且还要对前一日未完成的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形成日事日毕、日清日结的良好工作作风。

  在精细化管理模式的推动下,2020年11月至12月,达州钢铁钢材销售61.12万吨,市场价格达全年最高,钢材库存由月初的9万吨,降至最低点的1.2万吨。此外,在销售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1月,达州钢铁成功开拓新市场陕西片区,为达州钢铁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格局。

 

  以精细化管理 描绘销售发展蓝图

 

  “针对达州、南充、广安、万州、巴中等川东片区运距近、物流成本较低的特点,达州钢铁向川东区域各市场派驻销售人员,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抢抓市场订单,提高达州周边市场及区域市场销售占比,力争全年在该区域销售目标实现100万吨。”周宏介绍。

  2021年,方大达州钢铁将以川东和重庆市场为中心,开拓达州至西安沿线紫阳、安康、汉中区域,分流资源,扩大销售区域,将“精细化”的销售渠道畅通各地。

  “此外,客户服务工作也将是今后销售工作的重点,以服务为基础巩固竞争力,从而转变观念,发展为从产品营销到服务营销的转变,通过强化考核培训,加大奖惩力度、优化人员配置等,打造达州钢铁销售服务体系,竖立标杆,以点带面助推达州钢铁稳健高速发展。”周宏补充介绍到。

  进入“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达州钢铁销售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为基调,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优化各区域代理商,以精细化管理实现厂商一体化共同发展。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将继续强化市场信息准确度和预见性,抓准市场机遇,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以更加稳健的姿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方大达州钢铁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微信图片_20240117152632.jp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