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2021年要打好这3张牌——

结构调整 技术创新 资源开发

2021-03-18 08:36:00

  本报记者 郭小燕
  日前,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携黑龙江建龙、建龙北满特钢、建龙阿钢、建龙西钢、嘉天投资、建龙哈轴等6家子公司,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并明确了2021年发展目标。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充分肯定了黑龙江区域各子公司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对黑龙江区域各子公司2021年的发展,他充满信心地指出要打好3张牌:一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链延伸,推动黑龙江装备制造业进步、建筑业态调整。二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三是加大资源开发力度。
  黑龙江建龙大力实施人才支撑发展战略。2020年,黑龙江建龙多项指标实现新突破,铁精粉、炼钢、粗钒渣、螺纹钢、钒产品等产量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黑龙江建龙将进一步细化各层级预算目标责任管理,坚持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大力实施人才支撑发展战略,在生产突破、经营创新、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精品工程和基础管理6方面全面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实现“品种+结构+指标+管理”转型升级,构建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打造具有产品特色突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特钢企业,践行美好企业的发展愿景。
  建龙北满特钢走精品特钢之路。2020年,建龙北满特钢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生产规模、成本管控、产品结构、科技创新、盈利能力、外部形象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该公司2020年铁、钢、材入库量同比分别增长12.4%、17.5%、13.3%,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税金同比增长18%;顺利通过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是上榜62家企业中唯一的特钢企业。2021年,建龙北满特钢将围绕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精品特钢之路,着力推进美好企业建设,全面构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建龙北满特钢打造成高端、专业、优质的工业用钢供应商,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轴承钢生产基地和国内东北市场特钢“第一品牌”。
  建龙阿钢切实提高“五力”。2020年,建龙阿钢铁水、钢坯、带钢等产量均创历史最好纪录,降本增效达到年度目标的159.6%,新材料产线如期投产,经营创效能力显著增强。2021年,建龙阿钢将立足产业生态,深化体系建设,推进管理进步,聚焦效益提升,切实提高生产组织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智能制造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全面开创美好企业建设新篇章,实现“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建龙西钢围绕5个方面展开工作。2020年,建龙西钢一手抓经营管理,一手抓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水平有效提升。2020年建龙西钢实现销售收入148.65亿元、利润总额6.24亿元;克服工程设计单位综合设计能力不足、当地施工人员少难以满足土建工程集中建设需求、承建公司转包,以及入冬后极寒天气等困难,全力保证工程如期投产。2021年,建龙西钢将以三年发展战略规划为指引,以打造东北地区成本最优建筑钢材生产基地为目标,围绕生产稳定运行、降本增效、智能制造、精品工程、美好企业5个方面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夯实基础,推动各项经济指标持续改良改善,为建设共创、共赢、共享的美好企业而努力奋斗。
  建龙哈轴高起点打造智能化制造工厂。2020年7月份,哈轴集团顺利完成破产重整程序,融入建龙集团。重整后,建龙哈轴通过开展全面预算工作,引入产、供、销检讨机制,凭借原料优势、市场优势、创新优势、体制机制优势等,全力开拓市场;2020年8月~12月份各项指标较1月~7月份都有较大增幅:月均产量提升43%,月均销量提升162%,月均销售收入提升127%。2021年,建龙哈轴将以恢复历史最好水平为目标,充分利用厂区搬迁这一历史机遇,高起点打造智能化制造工厂,通过工艺装备更新改造、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实现产销规模新突破,恢复建龙哈轴的历史地位,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嘉天投资2021年将通过实施地产项目统一规划与管理,推动地产项目有序进行;快速推进黑龙江区域总部基地建设;着力推动“产城融合”项目的实施与拓展;谋求商业运行对外布局发展;积极推进绿化景观施工与物业管理新增业务落地等5项重点工作,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冶金报》(2021年3月18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