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马钢技术中心创新“火力”足,新产品销售毛利达3.24亿元

2021-05-25 16:38:00

  今年以来,马钢技术中心积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围绕全年目标奋力攻坚突破。1至4月份,累计开发各类新产品41.8万吨,其中5项新品为国内首发;新产品销售毛利达3.24亿元,科技攻关项目创效4290万元。

  今年,技术中心担负着新产品开发“挑战100万吨”和重点科研、技术攻关130项的艰巨任务。对此,技术中心明确抓手,系统布局,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围绕全年目标,系统梳理了“绿色精品研发、极致效率核心技术突破、公司关注重点、现场委托项目、研发协同项目、对标找差价值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聚焦创新创效的主攻方向。同时,科学制订了研发组织绩效评价办法,强化“聚焦价值细化分解、聚焦差距对标提升、聚焦过程强化履职、聚焦创效精准激励”,并推出研发系统“价值贡献度”量化计算方法,全面构建创新生态,全力激发组织创新活力。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技术中心按照公司研产销部署,突出绿色精品开发,升级EVI创效,实施挂图作战;新产品开发技术人员兵分十路,聚焦各自领域,围绕现场和市场,找准发力点,强化“标准 α”推动新品开发提速增效。H型钢技术开发团队依托国内首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瞄准国内空缺的超大尺寸高强度、厚规格,以及宽翼缘高层建筑用热轧H型钢产品等,发起总攻,破难关、解难题,实现了3个重型热轧H型钢产品的国内首发。长材产品开发团队布局高端市场,开发40余项新品,并实现高强钢筋HRB635E产品国内首发。硅钢开发团队以用户市场需求响应为突破,在抢抓市场机遇、放大量值的同时,开发出国内首发的35-MKE新品。热扎结构钢、汽车板、家电板、车轮等开发团队精心组织、奋勇争先,开发出大量市场抢手、附加值高的新产品。

  与此同时,技术中心瞄准科技创效,立足重点产线和关键工艺开展科研和技术攻关,利用“对标找差”和“技术协同”两个工作平台,全面推进“极致效率核心技术突破”、公司重点关注工作、现场委托项目和研发协同项目等方面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前4个月,瞄准“降低铁钢比、提升热装热送比例、高炉利用系数”等节能降耗目标,推出一系列技术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公司重点关注的七个技术问题取得重要突破,17项委托项目和18项研发协同项目节节发力、持续深入。通过科技攻关项目,月均创效超千万元。

  目前,技术中心正在制订实施新一轮的“全面对标产品、快速创造价值”提升行动方案。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表示:“将借助协同研发平台,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在完成协同创效任务的同时,力争挑战实现更高目标。”

来源:马钢家园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