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聚焦“三个更” 贴近用户心
——看山钢日照公司如何扩大“朋友圈”

2021-06-08 08:51:00

  本报通讯员 郭阳
  连续中标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有关工程项目的油罐钢供货权,与国内三大石油央企展开全面合作。
  中厚板高质量交付卡特彼勒公司,获得客户赞誉。
  480QZ、HC180YD+Z等汽车用钢相继问世。
  ……
  进入2021年,山钢日照公司围绕“做到极致、走向前列”的要求,坚持以“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赶超标杆、追求卓越”为导向,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树立起“优质、高端、高效”的市场形象。通过产品贴近市场、服务贴近用户,该公司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优服务让用户更满意
  “贵公司中厚板订单交付率达到100%,为我公司正常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分感谢!”4月末,卡特彼勒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山钢日照公司产品交付情况给予认可,并表示将继续追加订单,加强合作。
  “日照公司通过及时、稳定地供货,得到了重点客户的赞扬,扩大了企业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力。”看着这封感谢信,日照公司中厚板厂党委副书记、经理李永亮感慨道。
  近年来,该公司聚焦产业集群,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产、销、研、供”联动,形成了特色产品服务体系,在重点市场开拓和重点客户攻关上取得突破。
  该公司积极打造用户满意工程,确保用户需求8小时内响应率达到100%,把掌握用户个性化需求信息作为抢占用户心智资源的起点,把售后环节作为抢占用户心智资源的终点和新起点,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加强生产组织、质量控制、品种提质、产量提升,进一步提高订单准时交货率及用户服务效率;优化产品结构,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严把关让产品更优质
  5月下旬,山钢日照公司热轧汽车钢SBU(战略业务单元)小组、炼钢厂、热轧厂技术人员一起商讨制订炼钢和热轧质量控制计划,层层把好质量关,确保该公司汽车结构用钢SAPH370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客户要求。
  “我们通过制订‘质量门’(一种产品质量管理模式)建设推进计划,协调各单位在辅料接收、产品流转、岗位操作等环节建立起全方位的质量管控体系。”该公司科技质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风晓向笔者介绍。
  走进该公司热轧厂轧钢操作台,一块记录着各班组产品质量的数据看板格外显眼。“通过增强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让每个岗位都守好质量关。”该公司热轧厂党委书记、经理孟祥瑞说道。据了解,该厂持续夯实质量管理工作,现已建立7个“质量门”、设置37个控制点,让每个层级都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该公司加强“质量门”建设管理,建立“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的质量管控机制,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截至目前,该公司建立了涵盖46个工序246个岗位的1126个“质量门”。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各产线综合改判率维持在1.9%以下。
  重创新让品牌更响亮
  “合作愉快!”近日,山钢日照公司与中石化旗下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油罐用9Ni钢的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该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创新机制,牢树“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人才+平台+项目”创新体系建设,坚持做强标志性产品、做大“金牛”产品、减少常规产品、淘汰“鸡肋”产品,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创效水平。
  “你们汇集团队智慧,抓住创新这一主题,解决了生产中的难题,特此奖励。”5月份,山钢日照公司王冀平创新工作室成员创新思维,调整轧制节奏,加强设备管理,提高板形一次合格率,获得中厚板厂“平凡创新自主改善”奖励。
  该公司增强全员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学习型班组创建、劳动竞赛、劳模创新工作室、职业技能竞赛和“平凡创新自主改善”活动。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各单位共上报“平凡创新自主改善”项目3000余项。
  强大的创新力量,充分彰显出山钢日照公司依靠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态度。“我们要持续强化全员用户意识、市场意识、行业意识,努力挖掘用户心智资源,朝着建设智能、高效、绿色、高端的钢铁强企目标迈进。”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铭表示。

  《中国冶金报》(2021年6月8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