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一份提振人心的成绩单

2019-08-07 09:18:00     作者:李志阳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坚持两眼向内,苦练内功,对标先进,改进提升,以“调结构、控价格、稳高产、提指标、降成本、防风险”为抓手,以“弄明白、说清楚、算准确、干卓越”为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推行低成本战略,狠抓过程落实,顺利实现了生产经营“双过半”目标任务,追赶超越成绩显著。

  生产系统态势良好,加工成本不断降低。该公司以高炉稳定顺行为核心,狠抓原燃料质量管理,稳定炉料结构,为生产顺行创造有利外围条件;着力解决制约生产系统的瓶颈问题,优化氧气供应分配,新增空压机组,为高炉富氧和炼钢生产创造便利条件;同时积极推行TPM精益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基础保障能力;截止7月份,生产系统态势良好,坯材实现全转换;加工费(不含燃料)较2018年全年降幅为11.20%

  全力推行表单化管理,关键经济指标取得新突破。该公司化繁为简,强化执行,积极推行表单化管理,紧抓关键指标,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主要经济指标取得突破性发展。今年1-7月份,入炉焦比较2018年降低27.47kg/t,其中,二季度入炉焦比较一季度降低7.90kg/t,较2018年全年降低30.08kg/t,炼铁3#4#高炉7月份入炉焦比均低于365kg/t;转炉煤气回收较一季度提升1.51 m³/t,较2018年全年提升12.05m³/t;吨钢综合能耗、自发电比例、固然消耗等指标均取得较大进步。

  着力推进降本增效项目化管理,挖潜增效成效显著。为确保完成陕钢集团下达的降本增效任务,该公司提高站位,从全工序、全要素、全价值链出发,共制定55项降本增效项目,并按照表单化管理,强化过程管控、月度总结通报,及时消灭负效益,补充新的效益增长点,同价格与2018年全年相比,同期挖潜增效9.2亿元,有效对冲了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对利润的冲击,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环保优先,坚决打赢超低排放和观感提升攻坚战。该单位以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为干事准则,围绕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目标,从项目支撑、内部管理两方面形成各级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的环保治理机制;该公司既重视污染源的防治,又重视现场环境提升;既重视有组织排放的改造减排,又重视无组织扬尘的治理管控,先后投资17.5亿元用于环保治理和环境提升,成效显著;严格按中省及韩城市要求,达标并减排运行各类在线监测系统。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按照国家标准安装国控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24套,其中3个入口,21个出口,并全部实现信息化监控达标运行;新增安装11套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进行内部管控,随后运行数据将一并上传至国网监测平台,接受各级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坚决杜绝有组织排放外溢造成的无组织排放。

  据悉,面对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紧盯全年目标,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和对标管理工作,加快推进超低排放和观感提升项目进度,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特大风险;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