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和平街街道积极开展“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

2019-08-06 15:14:00     作者:

  20167月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在整治“开墙打洞”专项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提早准备、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在强化治理、严控反弹、规范提升上下功夫,于2019年完成了辖区内全部“开墙打洞”的整治工作,现在人行道变宽了、环境变美了、社区宜居了,百姓对整治工作也给予了普遍好评。

  据了解,和平街街道开展“开墙打洞”整治工作以来,共整治违法点位578处,其中,2016年封堵139处、2017年封堵314处、2018年封堵106处、2019年封堵19处,同时拆除了私搭乱建、改造了门头、疏解了人口,覆盖辖区内8条主要大街和23条背街小巷,特别是整治了正规底商多开门的问题,恢复了底商的楼体原貌。在拆除和封堵工作后,和平街街道十分重视环境改造提升,及时清运建筑垃圾、粉饰墙体、安装新护栏、增设绿植,新增小微绿地600多平方米,改造口袋公园1个,新增青年沟路自行车车道1条,创建了小黄庄路环境优美大街1条。

  三项措施力保工作顺利完成。一是构建“多方联动”整治机制。构建了两委班子指挥、城管执法队牵头、相关单位部门联合、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动员、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产权单位和物业公司大力支持的联动机制,通过多方参与、群策群力,形成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治理工作平稳顺利地推进。二是实施“六步工作法”整治程序。将整治过程划分为六个工作步骤,分别是摸底调查、告知自拆、社会宣传、入户动员、再次告知和帮拆封闭,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营造整治工作氛围,两次发放告知书,做足思想动员工作,争取房主和经营商户的普遍支持。三是制定“六有六无”整治标准。和平街街道注重整治与提升并重,制定了“六有六无”综合整治标准,即无“开墙打洞”、无牌匾标识、无私搭乱建、无店外经营、无占道经营、无垃圾堆放、有恢复原貌、有绿化空间、有防护栅栏、有整洁美观、有环境提升、有群众满意,确保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落实到位。

  经验总结:

  一是领导重视,注入工作动力。街道办事处领导作为总指挥,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情况汇报,多次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疑难问题,亲自到拆除封闭现场进行现场指挥。领导重视,率先垂范,督导有力,为整个整治工作增添了动力。

  二是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由街道工委、办事处一线协调推动,城管执法队、安监科、食药所、派出所、工商所等多个部门协同,开展联合整治,实现信息互通,集中执法力量,增强查处工作合力,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三是准备充分,助推工作效力。和平街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小组,多方收集房屋产权信息,调取规划图纸,做到整治工作有凭有据;一次入户动员两次法规告知,做到整治工作有理有情;提前摸排问题,提前解决问题,为整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为民解忧,消减工作阻力。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注重以人为本,主动听取居民的诉求和商户的困难,让各方都能有效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图,协调解决矛盾冲突,如封堵后安装楼梯扶手方便老人出行等,最大限度地维护商户和居民的利益,同时也是最大限度地消减工作阻力。

  和平街街道在整治“开墙打洞”工作中,查处了一批违法行为,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还原了一片绿色空间,改善了街巷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同时,巩固了2016年以来的治理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反弹点位以及新增违法行为“零容忍”,谋划长效机制,实现长效治理,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