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吃出九钢人的幸福味儿
——方大九钢全力保障员工食堂食品健康安全与优质服务

2019-09-23 17:02:00     作者:吴益凡

  身穿白色厨师服,头戴白色厨帽,佩戴洁净围裙,在方大九钢食堂的厨师格外亮眼,远远望去,让人心旷神怡,看起来特别舒畅;在方大九钢食堂墙上,一块电子屏幕上能清楚地看到后厨如何烧炒和厨房卫生情况;厨房墙面上悬挂的员工健康展示牌展示了厨工的健康状况;员工用餐区域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前来用餐的员工情不自禁的啧啧称赞,赞誉之情溢于言表。

  员工对食堂的满意度与评价的好坏,这和食堂贴心服务息息相关,和方大集团“以员工为中心”的理念更是密不可分。方大九钢食堂注重服务质量、注重食品安全、注重菜肴品质,让员工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吃出九钢人的幸福味道儿。

  “九钢食堂的菜品不仅五味俱全,服务也是四季如一,在九钢食堂用餐,我感觉倍儿幸福。”该公司炼铁厂员工小彭在二食堂用餐后,对食堂细心周到的服务和贴心的举措做出了最好的评价。是什么样的服务让广大员工好评如潮呢?这得从食堂餐桌挂钩说起。

  95日,该公司炼铁厂上料班员工蒋成在忙完设备检修后,正值中午十二点半,他便携带着安全帽来到了公司二食堂用餐。他右手端着可口的饭菜,左手拿着安全帽匆忙的来到座位上用餐,面对食堂的美味佳肴时,他却发现手中的安全帽无处安放,看着干净整洁的食堂环境,他不忍心破坏,一脸惆怅的表情,不知所云。这时,身边传来了清脆、优雅的声音,“您好!安全帽可以挂在餐桌的挂钩上。”“食堂餐桌有安全帽挂钩?”不知所措的他反问道。他左顾右盼,寻找着挂钩的位置。食堂服务员一边指引着他将安全帽挂在餐桌挂钩上,一边亲切地说道:“食堂每张餐桌都安装了挂钩,员工来食堂用餐可以根据座位位置将安全帽挂在相应餐桌的挂钩上,员工再也不用为安全帽无处安放而发愁了。”话音刚落,蒋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连忙说道,“谢谢!你们想得真是太周到了,我要为食堂贴心的服务点赞!。”

  挂钩虽小,但周到的服务却无价!方大九钢食堂想员工所想,思员工所思,将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为食堂用餐员工提供便利。据了解,方大九钢食堂不仅为用餐的员工提供了安全帽挂钩,还为员工准备了牙签、餐巾纸等服务,同时,在雨水季节,方大九钢食堂还为员工配备了雨伞架,地面还铺设了防滑垫,这些贴心举措,无不让用餐员工称赞叫好,方大九钢食堂真正将细心、周到的服务落到实处,做到了员工的心坎里,让员工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

  方大九钢不仅在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还在食品安全上下“狠手”。“食品安全就是红线,谁要触碰红线,就得调离工作岗位”,该公司后勤管理科副科长周伟军掷地有声的说道。一直以来,方大九钢食堂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食品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如何让广大员工信赖食堂的伙食安全,让大家吃得“踏实”,周伟军滔滔不绝地说起了食品安全的注意事项。方大九钢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按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流程,设置了食品加工区、切配区、烹饪区、蒸饭间、主副食干菜调料仓库,并将生熟食品单独存储,操作区一律安装了消毒柜、灭蝇灯、防鼠板等设备设施。去年,我们又添置了13台消毒柜,各个餐具严格按照《餐具消毒管理制度》执行,确保让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上,方大九钢食堂为切实提高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体用餐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月份,该公司食堂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防止食品中毒现象发生。“此次演练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组织开展,演练中,我们一方面做好食物中毒人员就诊和家属的心理疏导与安慰工作,另一方面对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的可疑食品、留样食品及其原料、餐具、设备和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演练结束后我们还召开了总结会,制定了应急措施,以提高食堂面对食物中毒的应急水平。”该公司后勤管理科科长汪正彬说道。

  为提高食品安全,方大九钢随时关注食品市场动态,今年7月份,在“非洲猪瘟”爆发时段内,该公司食堂安排专人密切了解疫情变化,第一时间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取得联系,同时在猪肉采购方面严格把好食品验收质量关,猪肉供应商必须提供肉品品质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非疫区证明,经过层层审核合格后食品才能入库。

  “我们是食品安全质量的检验关口,在食品安全上,不能疏忽,要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质量标准执行。”汪正彬介绍时自信满满。“在日常工作中,食材验收除了食堂专门负责验收的人员外,还随机抽取一名员工代表和科室人员参与验收,有效保障了食品的质量。”正因为方大九钢严格的管理制度,才能有效切断食品危险源和传染源,为员工建立了食品卫生安全的屏障。

  据了解,为员工每天提供一顿免费工作餐是方大九钢关心关爱员工的举措之一,方大九钢不断改善食堂用餐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服务和安全保障,提升了员工的凝聚力,九钢人吃出了幸福味儿!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