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绿化分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方大钢铁召开

2019-10-14 11:14:00     作者:厉跃萍

  101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绿化分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江西方大钢铁集团召开。会议总结了绿化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下一年度绿化工作重点。与会单位交流了绿化工作经验,并参观了方大特钢厂区绿化现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许传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方大企业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方大钢铁绿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赞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德春,《中国冶金报》社副社长熊余平,江西方大钢铁董事长黄智华,方大特钢总经理常健等中钢协绿化分会47个会员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方大钢铁董事长黄智华致欢迎辞。他代表方大钢铁对来自全国钢铁企业的绿化管理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绿化分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智华说,近年来,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倡导下,方大钢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引,珍惜江西这片红土地的生态优势,先后投入30多亿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具有钢铁特色的工业旅游景区。黄智华同时表示,方大钢铁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工业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与兄弟单位一道,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者,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传德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冶金行业绿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钢铁行业高度重视绿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在加快钢铁系统绿化步伐,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方大钢铁作为民营钢企的绿化先进代表,投入巨额资金绿化美化,厂区、生活区环境优美,形成了“厂在林中,人在园中”的景象,完全颠覆了钢铁行业高耗能、重污染的形象,值得各地、各部门(系统)认真学习借鉴。 

  会上,许传德介绍了当前国土绿化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新理念,确保国土绿化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希望钢铁行业按照中央精神,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监督检查、评比表彰等作用,本着应绿尽绿的原则,坚持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积极投入到国土绿化行动中,展示新时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努力把钢铁行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绿色行业。 

  王德春在讲话中指出,冶金行业绿化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仍然任重道远,必须充分认识到国土绿化、改善生态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任何时侯都不能松懈。各会员单位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把冶金绿化融入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之中,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绿化分会常务副会长李祟涛在会上作了题为《为推进冶金绿化事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共建生态文明绿色钢铁倡议书》,倡议冶金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为共建生态文明的绿色钢铁和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会上,对冶金行业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4家企业和5位获得全国绿化奖章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方大钢铁集团、荣程钢铁公司、安阳钢铁公司在会上分别作绿化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几年来,按照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关于南方企业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的建议,方大钢铁在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强化领导,全员参与,突出特色,积极开展生态化改造、清洁化整治和绿色化生产等环境提升工作,大力推进厂区绿化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生态森林旅游工厂建设工作,厂区绿化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方大特钢、九江钢铁、萍安钢铁绿地率分别达到31.22%28.57%15.6%,各厂区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景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方大特钢厂区,现场交流绿化工作经验。该公司厂区绿树成荫、花鸟成群,钢铁元素与园林景观相得益彰,呈现一幅自然、绿色的钢城新画卷。大家兴致盎然地环绕焦化湿地景观散步,由衷地发出声声赞叹。许传德感慨道:“原来对钢铁企业的认知是污水横流、黑烟直冒,但是今天感觉就是进了一个花园。我想,一个普通工人在这样一个环境里的工作,他的心情一定是非常振奋。如果说国土绿化需要动员全社会参与,那么钢铁行业就是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一支生力军。如果所有企业都能做到像方大特钢一样,把厂区变花园,相信我们的绿色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