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重点投资项目“四率”大幅提升

2019-10-28 13:51:00

  2019年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项目大建设、大投入之年,汉钢公司紧紧把握以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扎实推动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降本增效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公司项目管理部门及项目部,积极转变作风,持续发挥“钉钉子”“跳起来摘桃子”“庖丁解牛”“敢于亮剑”的四大“项目建设精神”,全力推进各重点项目有序建成投运,项目投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10月份,纳入2019年投资计划的41个重点项目推进顺利,项目“四率”,即前期工作完成率、开工率、投资率、投产完工率,同比大幅度提升,其中前期工作完成率80%;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煤气发电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项目开工数量“创新高”,开工率达63%;已实施项目完成投资超过2.6亿元,投资计划完成率近30%;新建块矿筛分项目等重点项目顺利完工,投产完工率32%,投资项目按计划完成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为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完成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规范高效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公司投资管理部紧盯项目建设总体目标,持续完善夯实项目管理基础,根据集团基本建设项目投资额度等规定,做细做实可研、初步设计、施工组织设计等工作,严格项目有关资料编制要点、深度等规范化管理,安排专人督办对接完成前期审批、备案等手续,把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上去,为项目早日顺利实施打牢基础,赢得时间,现已顺利完成料场环保综合治理、炼钢厂房大气综合治理等35项重点项目前期管理工作,并稳步推进公司产品转型升级、热焖渣扬尘治理等项目论证工作,做实项目技术储备。 

  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推动项目如期开工,全面建设。2019年公司环保项目、提质增效项目众多,任务重、压力大,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部积极发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倒排工期,抢抓项目建设节点,克服雨天施工困难,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利用检修契机,“见缝插针式”地推动项目实施,完成项目开工前迁移、现场准备等工作,确保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冲渣水余热利用市政供暖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超低排放重大环保项目、提质增效项目有序推进,3#料场环保治理工程项目,汽车翻车机项目、焦炭测沫筛分项目、直配库房建设项目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 

  以“庖丁解牛”的精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项目工期紧凑,如期竣工。全年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例会20余次,项目招标、采购、资金有关职能管理部门,施工单位、使用单位等共同参与,协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拆迁、手续办理技术、资金拨付、施工力量保障等具体问题,为项目高效推进创造良好的外围条件,促进项目快速落地、顺利建设。截至目前,钢绞线合作建设项目顺利完成调试投运,已进入生产阶段。成品库铁路线延长、新建块矿筛分改造、烧结提产改造、165方坯断面改造等项目顺利完工。 

  以“敢于亮剑”的精神严抓项目管理履责,严控项目节点监管考核,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推进。投资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发挥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对按未计划节点实施的部分项目严格考核项目部及项目施工单位,夯实项目主体责任,确保项目推进过程履职到位。同时对已投运达产的项目,投资管理部严格按照合同及技术方案等要求组织竣工验收和项目评价,对未达到质量或使用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验收通过,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确保项目高质量投运使用、高效发挥预期作用。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