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济钢应急指挥中心

2020-02-04 15:29:00

   2020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变得不平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省市、山钢有关部署,济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控举措,应急指挥中心是济钢疫情阻击战的信息中枢,指战员责无旁贷,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敏锐的判断。自2019年5月组建以来,济钢应急指挥中心不断内强素质、外联互动,通过对外交流来阔视野、练本领。

  他们根据九新价值理念中“客观认知、知识结构、心力成长”来审视自身差距,明确“客观认知不知而盲,知识结构少知而迷,心力成长不知而乱”的共识,不断对标挖潜,勤学苦练,建章立制,补足短板。

  特别是在2019年的9月,经受住了“利奇马”台风的考验,在守护萨博汽车产业园中展现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组织力,应急技能显著提升。

  1月21日,通过学习强国了解到总书记对疫情发出指示后,指挥中心指战员迅速与保卫部领导沟通,剖析风险、明确方向,当天上午就到济钢医院展开联勤互动,为落实集团公司防控举措,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积累了经验。

  严峻的考验。1月22日开始,有关疫情的防控指令不断下发,防控等级和要求不断提升,有关湖北返回群体的防控信息接二连三,目不暇接,需要一个个落实核对,每天梳理汇集的信息量多而杂,随时有应急任务需要调度,指战员经受着全时段执勤、快节奏响应的严峻考验。

  济钢应急指挥中心设在保卫部,保卫部部长董波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挑战和考验看做检验党性、考验忠诚的磨刀石,坚定信心,全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了济钢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保卫新济钢,拼他一场硬仗”。

  济钢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杜增强率党员干部举拳誓师,一定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畏艰难繁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负集团公司重托。

  有力的疏导。疫情初期,由于相关要求不断升级,防控标准动态变化,各种信息的汇总上报让大家处于忙乱,为保障应急指挥工作顺畅,指挥中心主任杜增强剖析现状,兵分三路,一路负责宣传疏导,一路负责信息梳理,一路负责应急调度。特别是初期的宣传疏导,非常重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防范措施宣传,调度集团各单位引导职工减少外出、居家隔离,保持科学、平和、理性心态面对疫情。

  高效的排查。外返外出人员的排查量多而繁琐,初期,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各自为战,不统一,梳理排查非常耗时费力。在集团公司有关领导的贴靠指导下,迅速由初期忙乱转向规范有序,通过规范表格报备,高质量完成885人疫情信息登记和动态监测。

  严肃的问责。疫情防控无小事,一个疏漏,就会导致疑似传染源的再次传播,形成恶性循环。

  针对春节放假期间,部分干部职工松懈麻木,不当回事的状态,集团公司领导指示要严肃问责,指挥中心针对防控重点,单位反馈信息与同步跟进落实相结合,建立一对一管控台账,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反馈信息不真实的,及时报集团公司,已有反馈信息不真实的责任人受到严肃问责处置。

  图为指挥中心人员每日研判疫情发展状况,调整防控举措。

  过硬的作风。自23日(腊月二十九)以来,济钢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战员及保卫部领导、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全时段执勤在岗,连续10天没有休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天候推进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中心骨干翟睿家住市里,晚上九点刚到家,接到紧急信息上报的指令,又返回了岗位统计信息,回到家已是凌晨。指战员们通过“济钢应急”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下发的各类通知,每天需核对信息1000余条,均实现了高标准汇总上报。

  全面的防控。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指挥中心积极联动,特别是接收到鲍山办事处设立“叔牙社区疫情监测站”的求援后,迅速响应,按照“政治素养高、担当意识强、身体素质好”的标准,抽调28名精兵强将,组建疫情应急大队,以最快的速度配齐个人防护用品和检测工具,在济钢新村南北出入口设点执勤,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执勤队员们24小时值守,春节后的返峰高期,两个监测点登记外来车辆140余辆次,监测体温600余人次,为准确甄别疫情隐患、有效阻断传染途径提供了有力支撑,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疫情面前,考验担当,检验党性,筛选真正的勇士。济钢应急指挥中心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众志成城、奉献担当、勇立潮头,经受住了考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先锋部队不畏艰难、令行禁止、敢打硬拼的铁军形象,践行了忠职守严律己、捍正义保平安的岗位誓言。

  济钢应急指挥中心,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高吉祥)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