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德胜钒钛: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3 14:50:00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

  特约通讯员 王立新

  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党中央及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一场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德胜钒钛公司为全力阻击疫情,确保员工安康,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防控一线研究解决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控屏障的同时,确保生产稳顺。一月份钢产量同比增长6.08%,上缴税金1.49亿元,实现了开门红。

  ——强化组织,有序防控

  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公司于节前启动应急预案,联动集团关联单位,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了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物资采购、检测保障、内外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各分厂、车间迅速落实管控举措,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打响防疫战。

  

  周平大年初一一线慰问员工调研疫情防控

  123,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这是公司防控工作的“总动员令”,也是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了基础。会后,公司周平董事长、高华斌总经理多次通过电话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专题会精神落实。并明确,如出现应急情况,公司在物资、人员、资金等调配方面服从政府统一安排,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强化举措,重点出击

  公司对员工春节休假情况进行大起底逐人摸排,对接区经信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近期自外省和外市返沙、在途人员情况,并重点关注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员工情况,通过对此类人员信息的摸排,进行针对性监测监护,做到早发现、早隔离。

  一是摸排员工接触、从疫区(从武汉返回或经停武汉)返回家属情况和离开四川省范围的员工,并对隔离人员给予各种形式的关心慰问,隔离不隔爱。二是摸排节日期间离开乐山市范围员工,均对接政府做好该类员工在沙湾期间的动态跟踪、接触人群等信息上报工作;三是设立举报电话和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鼓励所有员工检举(包括匿名检举)疫区返乡人员(包括同事、同事家属等),一经查实,公司将给予检举员工奖励。

  ——强化落实,科学防控

      公司坚持属地管理,完善机制,陆续投入资金10余万元,用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

  一是全面开展园区消杀消毒工作,129日公司从金福纸厂拉回二氧化氯消毒液1550kg,用于全公司消毒使用,另购回消毒粉9kg,在消毒液用完后再发放各个班组。对班组休息室、会议室、中控室、办公楼等300余个重点部位每班进行全面消毒一次,每天3次。集团办公大楼每天至少消毒四次;二是组织采购测温仪、口罩等防控用品,并严格落实测温机制和严格执行戴口罩制度,疫情期间未经公司批准的外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进入园区;三是员工食堂坚持每天消毒,员工自带餐具到食堂购饭菜并回休息室就餐,避免集聚就餐,公司办公区域电梯均设置了卫生纸巾,有效杜绝细菌传播;四是严禁大型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召开会议、培训的,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五是严控公司外包单位施工,要求其必须遵守区政府和德胜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进出厂区人员检测体温)

  ——强化宣传,全员防控

  公司利用微信平台、工作群、食堂电视系统、公司办公系统、宣传大屏、宣传条幅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截止目前,仅微信公众平台、“友空间”和《无限乐山》、乐山新闻网中关于公司疫情防控的稿件、讯息,点击或订阅量便已累计1万余次。

  ——不忘初心,全力以赴

  疫情来势汹汹,但德胜各级党组织、基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一个个战斗堡垒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动力能源厂发电党小组成员杨利平、王雄鹰、高飞、李东海等人主动提出在节日期间加班,除了正常上班之外,在休假期间几个人轮流加班,这个假期他们几个党员一天都没有休息,带领班组员工保证发电车间三台机组的正常运转。

  轧钢厂二车间主任王银全,自战以来,他每天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及管控等工作,重点排查是否去过疫区或可能接触疫区人员的员工,并组织好安全生产。

  集团旗下物流公司抽调党员组成运输突击队,于210日、11日,安排2部牵引车免费为爱心人士承运蔬菜60吨到湖北武汉黄陂区;运输60吨牛奶和矿泉水到湖北咸宁。212日,安排4部牵引车为爱心企业免费承运蔬菜、水果到湖北黄冈及其他地区。

  

  营销部共产党员张建兵、黄丽踊跃报名参加沙湾区铜河路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德胜党员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党员”的作为和担当,让党徽闪耀着光芒!

  目前公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员工思想稳定自觉做好防护和岗位安全工作,生产经营井然有序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胜钒钛广大干部员工将满怀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