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攀钢确定今后5年战略目标
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企业

2020-06-18 08:39:00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未来5年,鞍钢集团攀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新攀钢建设为统领,聚焦攀西资源综合利用,高质量推进‘1+1+4+4’产业体系建设,提高经营、改革、发展‘三个加速度’,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企业。”这是《中国冶金报》记者从6月16日召开的中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上获悉的消息。

  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等领导出席了党代会。段向东代表中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段向东当选为党委书记,谢俊勇、申长纯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陈列希当选为纪委书记。
  为实现下一阶段新攀钢建设的愿景目标,攀钢明确了9项重点措施:构建第三代技术体系,形成钒钛磁铁矿绿色高效利用及新材料制备的系列关键核心工艺技术;推进第三次管理变革,构建与产业发展高度匹配的体制机制;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为西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领跑者;构建绿色低成本运营体系,加快打造攀西资源综合利用升级版;构建高品质知名品牌体系,全方位塑造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形象;推进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打造攀钢经济和效益新的增长极;坚定实施党建强企工程,加快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与发展优势;构建高匹配度的人力资源体系,加快建设专业素养极高和业务能力极强的人才队伍;持续推进“文化浸润”工程,打造极具传统特色且具有时代特征的企业文化体系。
  未来5年,攀钢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深入”“五个打造”,即深入推进科技强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深入推进深彻变革,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产业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多元格局;深入推进提质增效,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共享体系。
  攀钢还将持续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六个强化”(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文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六个提升”(提升思想引领力、提升党的组织力、提升干部战斗力、提升人才创造力、提升企业凝聚力、提升纪律约束力),在推动新攀钢建设中彰显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编者注:攀钢“1+1+4+4”产业体系,即做大研发创新产业,做强钒、钛、普钢、特钢四大主业,做优矿产资源、现代物联(CⅢ)、产业链金融(DⅢ)、产业链贸易(GⅢ)四大基础支撑产业,做好特色非钢产业)
  《中国冶金报》(2020年06月18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