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萍安钢铁检查指导工作

2020-07-06 10:17:00

  72日上午, 在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萍、副市长杨劲松的陪同下,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阎钢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松远,省人大代表、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剑彬一行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萍安钢铁检查指导工作。公司总经理敖新华热情接待检查组一行。

  敖新华受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委托,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企业的关心、支持。

  敖新华向检查组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技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等情况。得知江西方大钢铁盈利能力位居全国第三,每年向江西省上交税收约7080亿元,阎钢军连声称赞。

  安源生产区废水处理站旁的“生态水苑”,喷泉欢快喷涌,鱼儿在处理后的水中畅游。阎钢军一行细致查看,关切询问萍安钢铁废水、废渣处理、大气排放等相关情况。敖新华说,2017年以来,萍安钢铁加快绿色环保建设步伐,投入超过10个亿,对环境持续进行整治,对废水、废气、扬尘、噪声进行深度治理。同时通过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四化”工作,催生厂区环境发生大变化,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在安源生产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水平和环境质量。通过环保升级改造,萍安钢铁正从达标排放向超低排放迈进。

  在废水处理方面,仅安源生产区废水深度处理项目就投资4千多万元。废水处理后,做到循环利用,基本不外排。经过深度处理以后的废水可达到饮用水标准。投资1.7亿余元的安源生产区原料场大棚,从根本上解决了原燃料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的问题。萍安钢铁还计划2020年安源生产区烧结烟气率先实现超低排放,比国家要求2025年底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钢铁企业烧结实现超低排放的目标提前5年。在废渣处理方面,因大部分废渣含金属料,萍安钢铁进行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不含金属料的废渣则可用作水泥原料。

  敖新华还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方大集团在甘肃扶贫的相关情况。他说,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方大集团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在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进行产业扶贫,实施了一系列产业帮扶行动,短时间内落实了一批扶贫项目。截至目前,方大集团在东乡县已累计投入资金5.2亿元,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已投入生产运行17个,已落地项目全部投入运行后可安排9600多人就业,以实际行动为东乡县和临夏州实现脱贫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