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南钢JIT+C2M智能工厂投产

2020-07-14 08:43:00

  本报讯(记者邵启明 通讯员李小亮)7月8日,南钢JIT(Just In Time准时制生产方式)+C2M(Customer-to-Maker用户对制造端)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南钢JIT+C2M智能工厂是世界首个专业加工高等级耐磨钢和高强钢配件的智能工厂,实现了从耐磨替代品种到超级耐磨钢、高韧性耐磨钢的全系列覆盖,可全面满足用户在产品个性化定制、轻量化、绿色环保、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需求。该项目是江苏冶金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是南钢“经营理念革命”“生产流程再造”“经营生态重构”的样板项目。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等领导;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滕胜等建设单位和客户代表;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总裁祝瑞荣,常务副总裁姚永宽,副总裁楚觉非,党委副书记王芳等出席投产仪式。
  黄一新表示,南钢JIT+C2M智能工厂由南钢自主研发设计、集成建设,通过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组板、数字化链接等管理措施和AI(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与用户的直接交互,生产的精益化、柔性化和智能化,以及交付的敏捷化、准时化和便捷化。该项目的投产,将推动南钢从生产工业品到智造“消费品”的升级,加快南钢向世界级智能化工业脊梁迈进的步伐,也将引领传统工业生产模式向定制化智能服务模式转变。
  谢志成表示,南钢坚定不移地走数字革命道路,实践“一切业务数字化,一切数字业务化”,并通过“C2M”生态体系的创新实践重塑工业生态,裂变新经济业态,让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成果产业化,在江苏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有着重要示范意义。
  南钢JIT+C2M智能工厂由南钢旗下新三板挂牌的高科技企业——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完成智能制造系统的开发设计、装备智能化技术要求的制订和整体系统的集成,由南钢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是中国移动在江苏钢铁行业的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未来,南钢将继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JIT+C2M智能工厂为新起点,重塑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抢占未来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努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数字化转型的样板、绿色和谐的家园。
  《中国冶金报》(2020年07月14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