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陕钢汉钢:提升产品质量就要这么干!

2020-09-18 14:19:00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汉钢公司坚持在产品质量、过程质量及服务质量上做文章,不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延伸质量管理触角,加大工艺优化力度,建立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着力打好质量管理“组合拳”,为“禹龙”品牌建设提供汉钢智慧、贡献汉钢力量。

  源头把控   让提质赢在“起跑线”

  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关键是从源头夯实质量管理基础。为此,汉钢公司从原燃料的进厂到原燃辅料的检化验、产品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检验,从质量基础升级到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都精准发力,把质量提升措施抓细抓实。

  “为保证产品质量和产品稳定性,我们坚持对开炉、开机前三炉、工艺违规异常炉次及轧钢保温时间长、换规格、堆钢等加强监控,增加取样数量和频次……”计量检验中心主管领导如是说。

  作为质量管控源头,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不断提升检化验水平,制定下发了《钢坯、钢材检验质量提升攻关方案》,同时根据工艺及实际,前移检验、跟踪工艺异常时段样品控制;对异常信息的产品质量进行全流程监督控制,各站室每周对于现场作业复核不少于3小时,视频抽查每周不少于两次……全面提升检化验水平,同时,公司还积极引进X射线荧光光谱仪、高频红外碳硫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等大型检测设备,于2019年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复审工作,为生产工艺提供指导和帮助,为“禹龙”品牌建设提供着坚实的质量保障。

  协同发力  跑出提质“加速度”

  汉钢公司狠抓生产过程控制,深挖质量提升潜力,严格把控钢材质量的每一道关口,使各项生产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以质量为先、为质量让步。

  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加强与各单位走访交流,认真听取现场人员对设备质量、回货速度、现场保养、质量异议处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质量提升的“后备军”;烧结厂严格生产过程管控,以控制焦沫粒度为关键,实现精准配料;炼铁厂不间断指导炉内外操作,紧盯炉温变化,结合炉内压力、气流分布,分别对喷吹煤量、富氧进行调整节,使得炉温偏差降至最小,最大限度保障铁口安全稳定运行;炼钢厂积极发挥调度四大班纵横向管理作用,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严肃工艺纪律执行,规范操作控制,一方面严格按照生产计划定尺定重控制钢坯长度或定重,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工艺参数和成分标准,生产合格钢坯,为下道功夫服好务;轧钢厂从稳定料型和轧线关键点温度控制入手,提高钢材性能,同时加强钢坯质量、轧线、精整各环节控制,细化操作过程,做好钢材性能跟踪。全线联动,跑出提质“加速度”

  系统管理   按下提质“快进键”

  “9月份,公司先后开展了‘一把手讲质量’、质量“回头望”活动。维护“禹龙蓝”形象活动、群策群力突破质量瓶颈等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公司技术质量管理相关责任人如是说。

  一直以来,汉钢公司都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通过坚持产成品质量问题“四不放过”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和改进措施,提升产品实物质量;以工艺技术优化促进提质增效;发动全员力量集思广益研究制约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开展质量提升专题攻关活动等,推进技术进步和产品质量提升。

  当前,汉钢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并依据质量评价机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将管理与工艺技术、设备运行、生产组织、成本经营项结合,针对重点、难点技术指标,依托质量攻关小组平台优势,实现由点到面的拉动引导;并形成了从厂长—工艺技术主管厂长—科长—技术员、班组长—操作工自上而下,由外到内的质量管理体系架构,形成了人人肩上有质量,人人肩上有担当,所有干部员工共同参与、维护“禹龙”品牌形象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近日,汉钢公司还获得了“勉县县长质量奖”,今年4月份,汉钢公司再次收到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颁发的“金杯优质产品”证书,截至目前,汉钢公司“禹龙”牌钢筋取得了HRB400EФ6~Φ32(mm)全规格“金杯优质产品”认定许可。(张云凤)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