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陕鼓集团与攀华集团战略合作 携手开创发展新格局

2020-09-30 09:38: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张苓
 
  9月22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与攀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集聚资源、共赢发展,在钢铁全流程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开创发展新格局。
  攀华集团是江苏省民营高新企业,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之一。其主营产品为退火板、彩涂板、镀锌板等系列薄板,现有张家港和重庆两个薄板生产厂,业务涉及薄板、矿业、房地产、物流等诸多领域。其主打的薄板产业是我国民营企业最大的彩钢生产基地。
  签约仪式上,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说,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攀华集团紧抓发展良机,加快走出去步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和世界“薄板之王”。在物流布局上,攀华集团正在打造长江航运新布局,致力成为 未来“长江里的‘京东’和‘顺丰’”。他表示,攀 华集团是一个有梦想、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 的企业,同时也是一个知恩、感恩、报恩的企业, 希望未来能与陕鼓紧密合作,在“一带一路”发 展进程中携手并进,向新而行,走向世界。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认为, 攀华集团“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企业担当和“钢的承诺、铁的信誉”的优秀文化,以及“融入双循环”大力实施“走出去”等超前战略部署值得推崇。李宏安表示,陕鼓将持续创新“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的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全球市场创新体系、全球研发创新体系、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和全球金融创新体系,不断夯实“1+7”新模式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实力,并秉承“万众一心、万无一失,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理念,与攀华集团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与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携手深度参与全球竞争,共推“一带一路”钢铁产业新发展的新征程。
  近年来,陕鼓依托52年的能源基因,以“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为使命,战 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 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1+7”高质量发展模式, 为全球客户提供包含设备、EPC、服务、运营、 供应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面对能源利用规模化、清洁化、低碳化的趋势,陕鼓创新能源互联思维,研发出“专业化+一体化”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以“供 给侧、需求侧、技术侧”能源互联岛三特征精 准对接客户需求,助力客户能源系统供需双向的智能互联。通过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陕鼓将临潼生产区打造成为万元产值能耗全球行业最低、排放最少的智能制造基地。陕鼓“能源互联岛”智慧绿色方案从冶金全流程能源互联、能源平衡、制造流程、智能制造的视角进行优化,为客户提供能效、环保、优化指标、安全、低成本等智慧绿色的系统方案支撑,以及EPC、工业气体运营、全生命周期、供应链和金融等专业化、系统化服务。与此同时,陕鼓通过持续创新提高钢铁行业绿色方案的核心装备能力,创新研发的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BPRT、烧结余热回收与烧结主抽风机联合驱动机组SHRT应用技术荣获联合国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并获得2019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得到了国际认可;陕鼓为冶金等流程工业领域客户提供的能量回收发电装置总产量已突破1600台套;自主研制的轴流压缩机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产量达2000余台套,均居全球第一。 
  目前,陕鼓通过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回收并创新利用的能源总功率累计达20.5GW,回收的能量相当于三峡工程一年90%的发电量,每年可减少原煤用量45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亿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