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媒体团走进方大九钢采访报道

2020-11-23 14:45:00

  11月18日,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方大九钢,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及江西省、九江市50余家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团对方大九钢进行采访报道。媒体团先后参观了方大九钢游客服务中心、180平方米烧结脱硝生产现场和“最美长江岸线”,对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全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守护长江一江碧水进行采访报道,对企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及企业依托长江经济带成功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之路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

  媒体团在方大九钢沿江岸线合影

  媒体团首先来到方大九钢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参观采访。游客服务中心外墙红白辉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书卷格外醒目。导游一边引导媒体团观看展示厅内的全景沙盘及各个展区,一边介绍钢铁工艺流程和重组以来企业扭亏为盈、蓬勃发展的传奇历程,方大优厚的福利关爱政策等。在听到今年国庆期间企业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下为员工发放了总价值5亿元的4116辆轿车、率先带领员工奔小康以及方大集团在甘肃省东乡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时,媒体团纷纷为方大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点赞。随后媒体团穿越了“时光隧道”,来到了VR实景展示厅,零距离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气势磅礴、身临其境VR视频让媒体团深感震撼。

  参观游客服务中心后,媒体团乘坐观光游览车参观了该公司180平方米烧结脱硝生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方大九钢投资近8000万元启动东区烧结烟气脱硝设施建设,采用国际上最成熟的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SCR)烟气净化工艺,可对100%烟气量进行脱硝处置,今年8月22日成功投入使用,这一时间比国家要求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年限提前近5年。在现场,“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等字样格外醒目,天空中蓝天白云,媒体记者争相拍照采访,生态绿色厂区给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媒体团在方大九钢打造的最美岸线采访

  迎着凉爽的微风,媒体团来到了该公司最美长江岸线,“方大九钢‘最美长江岸线’欢迎您”的巨幅宣传栏映入眼帘,岸线上微风徐徐、风光秀美,放眼望去江面上波光粼粼,让大家对这座钢铁之城是如何打造成3A旅游景区的产生了浓厚兴趣。徐向阳介绍道,2017年以来,方大九钢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下,投资10余亿元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完成了厂区环境升级改造、美化建设项目,铺种草皮及植被31万平方米,栽种各类乔灌木80余万株,企业绿化率超过30%,让厂区变成了景区。与此同时,企业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要求,同步配套建设了9套净环水处理设施、12套浊环水处理设施、2套终端污水处理设施,集中收集、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配套建设2个废水在线监测站房。投入5000万元建设废水集中处理扩容升级改造项目,预处理的水可以养金鱼,部分深度处理后的水可直接饮用。钢铁企业到旅游景区的华丽转变令记者惊叹不已,颠覆了大家对钢铁企业的传统认知。在活动现场,媒体记者还对全国劳动模范宛双、脱硝项目相关负责人、企业员工等进行了采访。在绿草如茵的最美长江岸线上,媒体记者、各级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活动旨在通过展现长江经济带典型地区、企业发展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效,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唱响“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方大九钢作为沿江发展的绿色典型被采访报道,充分印证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吴益凡)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