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黄骅港河钢码头顺利完成首单大型精密设备滚卸作业

2022-01-04 15:01:00

  1月1日,随着“京润168”5000吨级驳船的有序泊1#泊位,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在新年首日顺利完成首批3台渣油加氢反应器的滚卸作业,这既是开年首艘首单船舶作业业务,也是本地区首次完成此类超大型装备类的船舶滚卸海运过港。本单业务的正式落地,标志着该公司码头已经完全具备了大型精密器械的船舶装卸能力,复杂条件下杂货船舶作业的生产组织效能得到进一步检验,高货值过港货种及业务范围得到有效拓展,港口主营板块能得到充分释放,高端客户的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本单大型设备过业务承接的是河北鑫海化工“产品深加工及化工综合利用项目”的10台渣油加氢反应器过港业务,该项目也是省发改委和渤海新区重点关注扶持的大型重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渣油加氢反应器作为项目核心设备,具有货值高、高精密、尺寸大等特性,都对驳船滚卸作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保障本次滚卸作业的安全可靠,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提前与终端客户、承运商紧密沟通,积极协调牵引车、装车和加长液压板车等倒运车辆落地。为保障客户倒运过程高效有序,专门开辟了场内绿色通道,保障加长运输车辆过顺畅,为最大程度保证设备过港的安全性,减少倒运过程造成的设备损伤,在码头前沿铺垫大量枕木,并在上方再铺垫钢板,以分压力,确保设备滚卸安全。

  鉴于本次作业的复杂性和风险性,为最大限度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结合掌握的码头水文气象资料,提前三天测量潮汐变化数据,精确计算出作业日的落潮速率、平板车上船速度和滚卸作业时间,制定科学高效的船舶作业计划。船舶靠泊时,创新采用T字形停靠和4根固方式,铺设了装柔性跳板,保证车组与船体对正。由于需要在干与码头高度差在10~20cm左右落差的极短时间段内进行滚卸作业,该公司持续加快绑扎倒运效率,并积极船方通过调整驳船的压舱水,控制驳船姿态,使驳船甲板面始终与码头面平齐。为有效控制车辆上岸时后推力增大绳及锚桩的负荷及加大船体与沿的间隙影响,该公司采用倒运车头牵引和钢丝绳软牵引辅助的作业方式,有效加快了作业进度,为客户进一步压缩了作业时长,降低了物流成本。

  经过2天的紧张作业,首批3台渣油加氢反应器顺利实现上岸港,经终端用户验货调试,全部设备器械及备件均完好无损、运行正常,客户对黄骅港河钢码头的作业效率和生产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后两批次剩余7台渣油加氢反应器已经组装完毕,预计本月底前可全部从黄骅港河钢码头完成滚卸过。(戴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