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韶钢领导深入一线专题调研“三降本两增效”

2022-05-31 17:53:00

  5月25日—27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带队,高级副总裁陆隆文、程晓文、郭亮等,分别到生产制造单元、营销采购业务部门和能源环保部门,就“三降本两增效”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辅导各单位“三降本两增效”措施落实情况,各生产单元、制造管理部、营销中心、能源环保部、财务部等单位参加调研。

   

  为应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新疫情钢铁行业稳增长带来的挑战,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2022一季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三降本两增效”稳增长的工作要求。5月16日,韶钢召开了“三降本两增效”专题会,以增产本、经济炉料本、节能减碳本、差异化精品增效、钢铁专业化整合增效为出发点,结合韶钢实际,制定落实措施。

  在生产制造单元专场,韶钢制造管理部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各生产单元推进举措、项目汇总情况,炼铁厂、炼钢厂、特厂、物流部等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推进思路、具体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项目、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解旗指出,钢铁行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想办法降本增效。“三降本两增效”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可思考、制定三年规划,有序推进,不断实现阶段性目标;要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管理、技术维度,梳理出可降本的因子,输出降本增效项目;项目要按大类、一级项目、二级项目等进行分层分类管理,落实具体负责人,按计划进行落实;要对行业先进、历史最优,设立高目标,通过目标实现,提升能力,挖掘潜力,追求极限,降本增效;要用好准时化生产工具,保持生产稳定、连续、可控,实现高效生产;高炉完成设备检修后生产稳步提升,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不同阶段生产目标,通过产量提升、指标进步,努力降本增效;各工序要分工合作,相互支撑促进,财务要与业务相结合,制造、采购、营销要相互协同,一起想办法降低各工序、各环节成本,保证公司总体效益;要针对现场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提升生产能力,促进指标进步,努力降本增效;要调动员工积极性、能动性,发挥团队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三降本两增效”工作,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在营销采购专场,韶钢松山原料采购部结合“三降本两增效”要求汇报了近期本部门工作推进思路。根据公司“一手抓渠道建设、一手抓采购本,发挥源头驱动作用,支撑制造能力提升”的工作要求,围绕全年采购提出18项降本增效项目;营销管理部以“销售端增效”与“物流端降本”的工作思路为基础,提出了深入推进“差异化精品”“专业化整合”及“差异化服务”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建材、板材、工业材三大品类及品牌运营、物流两大方向,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解旗指出,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的永久之计,面对当前国内市场巨大的下行压力,韶钢必须扎实推进降本增效才能实现生存发展。结合“三降本两增效”主题和韶钢营销工作实际,解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采购环节在控制成本的同时要做到保保产为先,依据市场环境变化建立滚动更新的指标体系,做好生产稳定、顺行、高产的保障工作。二是采购与制造两个环节要紧密相连,打好配合,采购指标要与生产指标相结合,共同做好产销研一体化的价值链传递。三是销售部门要做好产品定位,中高端产品作为韶钢销售“餐桌”上的“大菜硬菜”,要力推重,研发、制造、销售要加强联动,提升钢产品档次。四是销售环节要不断深化推进差异化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弄清客户的群体特点,考虑客户的痛点难点,以此为基础推动建立创新一体化营销模式,更好满足客户需求。五是财务部门要打开思路,解放思想,创新金融运营管理模式,为市场营销货款支付做好相关服务。

   

  在能源环保专场,韶钢松山能源环保部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该公司节能减碳本的思路、措施、相关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节能减碳降本推进措施、项目落实进行了沟通交流。郭亮指出,现在钢铁行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要按该公司统一部署,想办法降本增效,保障企业生存发展。能源本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工作,要提高对能源本的认识、重视,更加主动做好节能减碳本工作。要结合行业、企业实际,对节能减碳本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将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层层传递压力,把节能减碳本要求、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明确责任单位、负责人、完成时间,扎实有序进行推进。要加大能源降本绩效的考核力度,将该公司要实现的目标分解到相关单位、具体负责人,加大管理、考核、通报、问责力度。能源环保部要开拓思路,跟踪节能降本前沿技术,学习借鉴同行先进经验,对看准的适用技术、节能降本增效项目,要开辟快捷通道尽快启动尽快达效,可采取合同能源等多种形式进行落实。要通过各单位、广大员工的共同参与,一起做好能源本工作,提升市场竞争力。(陈立新  万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