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江西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陈国英到萍安钢铁调研

2022-06-17 15:48:00

  6月14日,在萍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恩辉的陪同下,江西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陈国英到萍安钢铁调研,公司财务总监黄莉华热情接待。

  在座谈中,陈国英表示,此行主要是到企业实地调研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情况,包括国家的退税、缓税政策企业总体受益情况,并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黄莉华感谢税务系统长期以来对安钢铁生产经营、发展的支持。她说,安钢铁作为萍乡市最大的工业企业,一直得到了省、市税务局包括直属一分局的关心、帮助,特别是对税收新政的宣讲,以及疑难问题的咨询解答非常及时,对此非常感动。她汇报了方大集团和安钢铁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好发展环境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力推动下,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正确领导下,企业走上了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道路。在提速发展过程中,安钢铁非常注重环保,投入10多亿元进行环保提标改造,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工厂,围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主题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时企业在社会贡献包括扶贫、乡村振兴、税收、稳就业等方面都积极作为,成为当地社会贡献突出企业。安钢铁员工享受了非常好的福利待遇,收入也不断提升,有力践行了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

  在生产经营方面,2021年,安钢铁实现销售收入291亿元,上缴税金9.9亿元。今年受疫情包括国际形势等方面的影响,从5月中下旬开始,钢材市场出现波动,加上地理位置原因,安钢铁原燃料供应和产品销售“两头在外”,效益受到一定影响。但相信这种影响只是暂时的,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依法诚信纳税方面,黄莉华说,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给财务系统定的第一条规定就是严格遵守国家税收制度,不准偷税漏税、少交税。重组以来,安钢铁充分发挥重组优势,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与先进企业对标,全方位挖潜增效,打响降本增效攻坚战,使企业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纳税额大幅上升,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不断增强。

  在减税降费方面,安钢铁在社保、退役军人安置、房产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享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她表示,安钢铁将在良好营商环境下,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实现企业更加健康发展。

  陈国英表示,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解难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希望安钢铁在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的同时,实现更快速、更长远的发展。(彭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