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以学促干 钢铁行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9 09:45:00

  鞍钢集团
  本报讯 5月11日,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学习体会交流结束,标志着为期7天的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圆满结束。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成旭做总结讲话。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成员孙雁燕到会指导。
  读书班分两期举行,安排了集中自学、专家辅导、现场交流研讨、学习体会交流会等内容。在集中自学环节,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与首批参加主题教育的700余人坐下来、静下心,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书目,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复研读、潜心思考。在专家辅导环节,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严、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做专题辅导。在现场交流研讨环节,聚焦“学思想 聚力凝心铸魂”等5个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实现集团和直管单位领导班子、部门二级总监以上领导人员全覆盖。在学习体会交流环节,鞍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直管党委有关负责人代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谭成旭指出,在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悉心有力的指导下,鞍钢集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求之以严提高学习标准、学之以深提升学习质量、思之以实突出学习成效,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动力。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孙萌 季旭)
  湖南钢铁
  本报讯(实习记者肖红)5月4日,湖南钢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学。
  湖南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宇做了动员讲话和专题党课。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小春、成员刘思思出席读书班,湖南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建辉主持开班仪式。
  李建宇在讲话时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带动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专题党课中,李建宇从理论框架体系、时间空间维度、方法论角度、立足湖南实际、结合湖南钢铁集团改革发展等5个方面,阐述如何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建宇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框架中,反复学习领会、不断深化认识,在奋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变为现实的进程中争当主力军。
  李建宇强调,要结合湖南钢铁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目标任务,从立足产品卓越、立足品牌卓著、立足创新领先、立足治理现代、立足智能制造、立足党建引领6个重点,深学细悟,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分两批举办,集中一周时间进行封闭式教学。
  杭钢集团
  本报讯 5月10日,杭钢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杭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文波做动员讲话并授开班第一课,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戚雄伟主持开班仪式。
  陈文波指出,在杭钢集团上下以根脉守护者的绝对忠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之际,举办“锻钢强骨 铸魂提能”主题教育读书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此次集中培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杭钢发展目标,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就开展好读书班学习提出坚持全面系统真“学”,积极做到深“知”;坚持深刻领悟多“思”,积极做到真“信”坚持知行合一运“用”,积极做到笃“行”3点要求。
  此次培训分别在杭州、宁波、温州、绍兴、诸暨、遂昌等地同步开班。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浙江省社科院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解读和专题辅导;安排集中自学、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等环节,为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思维火花提供平台。 (田文壮)
  柳钢集团
  本报讯 5月12日,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构建柳钢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与会相关领导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奋力构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钢铁力量”研讨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面对钢铁行业进入新的调整周期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柳钢集团将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国资国企做出的“三个排头兵”“四个一流”等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实业为基、效益为上、低碳为标、开放为先、创新为要、进取为荣”发展思路,激发改革创新这一动力、下活协调协同这一盘棋、把握绿色发展这一机遇、坚持开放合作这一原则、履行共建共享这一责任,实现集团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柳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立足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科学谋划对策措施,扎实做好生产运行调度、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布局优化、项目建设、对标找差、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生产经营工作新局面。 (谢骁意 阎翔)
  《中国冶金报》(2023年05月19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