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钢铁行业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8 09:15:00

  鞍钢集团
  5月11日,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学习体会交流结束,标志着为期7天的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圆满结束。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成旭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成员孙雁燕到会指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鞍钢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分两期举行,安排了集中自学、专家辅导、现场交流研讨、学习体会交流会等内容。在集中自学环节,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与首批参加主题教育的700余人坐下来、静下心,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复研读、潜心思考。在专家辅导环节,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严教授、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作专题辅导。在现场交流研讨环节,聚焦“学思想 聚力凝心铸魂”“强党性 锤炼忠诚品格”“重实践 聚焦关键问题”“建新功 勇开发展新局”“守初心 树立廉洁新风”5个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实现集团和直管单位领导班子、部门二级总监以上领导人员全覆盖。在学习体会交流环节,鞍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直管党委有关负责人代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谭成旭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悉心有力的指导下,鞍钢集团党委锚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求之以严提高学习标准、学之以深提升学习质量、思之以实突出学习成效,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动力。
  谭成旭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发扬钉子精神,抓常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发扬求实精神,抓好调查研究。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调研、真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摸实、把对策提准,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挂账销号,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发扬实干精神,抓牢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努力多创效益,坚决跑赢大盘,确保安全生产。
  鞍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鞍钢集团总法律顾问、总工程师、董事会秘书,鞍钢集团直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鞍钢集团总部部门和直管党委部门二级总监以上人员,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和职能组人员等参加学习。
  中国宝武
  4月23日下午,为期3天的宝武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宝武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参加学习并讲话。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宝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此次读书班以“学思践悟,凝心铸魂锤炼过硬本领”为主题,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各级领导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锚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要求,坚持“三高两化”,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宝武更大的贡献。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读书班是宝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和重大安排,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宝武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陈德荣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是前提。如何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宝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力量,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我们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命题。始终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坚持自学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给党员群众作出榜样。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按照“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要求突出重点学。要紧密联系宝武实际以及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的形式和载体,哪种形式有效、哪种形式符合我们的实际,就采取哪种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增进能力、转变作风上来。
  坚持铸信仰、强信念、增信心,精神之钙是根基。物质资源有限,精神资源无限,精神力量能够突破物质资源的有限性,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物质财富。在精神世界的诸多因素中,信仰、信念、信心是核心要素,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宝武使命愿景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动运用是目的。这次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其鲜明的指向是要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调研是一个带着问题去找答案,又带着方案去找问题的过程。群众是最高明的老师,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调查研究只有下真功夫、动真感情、出真实招,搞的是真调研、行的是调真研,便一定能寻得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陈德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抓实抓严抓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宝武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宝武一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以及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干笃行、勇毅前行,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宝武新的历史荣光。
  胡望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读书要有读书的样子,我们专门安排三天的时间,就是要大家静下心来,读准读精读深读透。读书班时间有限,各位领导人员要加强个人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此次主题教育将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其指向就是要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我们要下真功夫、动真感情、出真实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宝武监察专员孟庆旸在小结讲话中要求,各位领导人员要把读书班的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思想基础,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巩固政治基础,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巩固实践基础,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巩固群众基础,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巩固党性基础;推动宝武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中央第45指导组成员视频参加了读书班。宝武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及以上领导;集团总部各业务中心、各部门正副职,总监、处长及以上领导人员;集团公司直管的宝武科学家、管理学家;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现场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共4100人左右视频参加集中学习和专家辅导。
  中信泰富特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保持韧性增长、促进基业长青的实际成果,4月27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韧性企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同志主持会议。
  钱刚同志以《增强忧患意识,培育韧性企业》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对“高韧性企业”的理解、打造高韧性企业的具体举措和提升打造高韧性的个人能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对特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韧性企业的思考与实践方向;明确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立一体化战略、保持财务稳健、创新商业模式、坚持科技创新、维护社会关系、建设人才高地、建强企业文化共八个方面的可落地措施;对领导干部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学习、倡导企业家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四个方面的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提升、主动担责,加强自我检视,不断自我完善,做“高韧性”的领导干部。
  钱刚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打造高韧性企业是集团“十四五”期间一项重要目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细化学习思考,强化落地措施。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持续强化思想方法、精神引领、措施落地、科学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高韧性发展的实际成果。
  会上,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湖南钢铁集团
  5 月4日,湖南钢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学。
  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宇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动员讲话和专题党课。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小春、成员刘思思出席读书班,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建辉主持开班仪式。
  李建宇在讲话中强调,集团公司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带动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专题党课中,李建宇从理论框架体系、时间空间维度、方法论角度、立足湖南实际、结合湖南钢铁集团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建宇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框架中,反复学习领会、不断深化认识,在奋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变为现实的进程中争当主力军。
  李建宇强调,要结合湖南钢铁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目标任务,从立足产品卓越,把握好产品结构调整关键点;立足品牌卓著,把握好提升品牌影响落脚点;立足创新领先,把握好原创技术突破点;立足治理现代,把握好优化制度机制着力点;立足智能制造,把握好数字化转型切入点;立足党建引领,把握好深度融合着眼点等六个重点,深学细悟,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分两批举办,集中一周时间进行封闭式教学,以专题党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学习体会分享等方式开展。
  山钢集团
  4月26日至27日,山钢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聚焦“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山东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山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权属二级单位、直属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就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是首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思考,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领航工程、动力保障工程来认识,快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学习是基础,要在理论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必须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三是掌握方法是要领,要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继续坚持过去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把“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力戒形式主义。
  四是领导示范是关键,要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下功夫。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班子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作示范,在锤炼党性修养上作示范,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作示范,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示范,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示范。
  五是全面发展是目的,要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转化为改革动力、转化为优良生态、转化为职工福祉。要立足当下,坚决打赢二季度翻身仗;要着眼长远,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宗旨意识,建设幸福和谐新山钢。
  侯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重大政治任务,山钢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与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结合好,扎扎实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开创山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钢铁力量。
  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
  要紧扣教育主题,突出学习重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着力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着力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要坚持务求实效,强化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贯穿全过程、做到全覆盖,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协同贯通起来,深入思考、对照检视,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侯军、陶登奎、赵文友、王鸿飞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纲要》等有关内容。陈向阳、王向东等8位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发言。
  本次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包钢集团
  连日来,包钢(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公司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宣讲阐释、读书分享等方式充实“7+5”主题党日内容,并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招标中心党总支围绕中心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落实方案,开展多维度、全覆盖的教育宣传,以“走在前、作示范、促成效”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招标中心党总支提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起底”行动,找准调研靶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解决制约招标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公司招投标工作高质量发展。
  包钢股份炼铁厂党委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理论学习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炼铁厂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吴海龙表示:“要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齐心协力在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党建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包钢股份煤焦化工分公司(包钢庆华)公司备煤部党建活动室,支部党员们聚在一起,围绕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备煤部党总支书记赵淑芳深有体会地说,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结合生产实际,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啃下‘硬骨头’,破解当前‘卡脖子’问题,以昂扬姿态实现生产经营新突破。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包钢西创党员宋京浩通过学习表示,作为一名科研战线上的的党员,要紧抓主题教育契机,深入现场调研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广泛收集“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职工建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公司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陕钢集团
  4月21日,陕钢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安排布置陕钢集团主题教育工作。陕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峰作动员讲话,陕煤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督导推进三组组长卫建宏作指导讲话,陕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晓增主持会议。陕煤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督导推进三组副组长杨伟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杨海峰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陕钢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筑牢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意义,把稳思想之舵,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边学边思考,边学边领悟,以思想解放带动观念变革。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砥砺奋进之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擦亮党员本色,自我革命、纯洁队伍,在党内政治生活这座“大熔炉”中千锤百炼,永葆廉洁自律的“干净”本色。
  杨海峰强调,要切实把握总体要求,全面准确落实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要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统筹思维,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贯通落实。坚持理论学习不松劲,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以上率下“凝心聚力”、以学增智“融会贯通”;坚持调查研究不走样,“征题、选题、领题、开题、结题、用题”,“躬身入局”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推动发展不懈怠,深入贯彻全省“三个年”活动,正确处理稳增长与保安全、促发展与降成本等重要关系,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为民造福不动摇,着力破解基层难题、办实事解民忧、当先锋做表率;坚持检视整改不畏难,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建章立制不止步,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办法措施。
  杨海峰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表率、立标杆。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保证工作责任和任务有效传导、落实。要做好评估,狠抓落实,精准评估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反映集团主题教育进展、亮点和成效。
  卫建宏在讲话中介绍了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督导推进工作安排和工作职责、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强调,一是切实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升,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一体推进、贯通落实重点措施,理论学习既要全面系统、整体学习,又要立足实际、重点学习;调查研究要同企业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以及基层反映、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发展要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把握发力点、明确落脚点,真抓实干、务实求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检视整改要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含金量”;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五是以上率下扛起落实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强的意识、更实的举措、更优作风,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许晓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扭住总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抓推进,一项一项抓到位。三是夯实总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和生动实践。
  杭钢集团
  5月10日上午,杭钢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杭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文波作动员讲话并授开班第一课,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戚雄伟主持开班仪式。
  陈文波指出,在杭钢集团上下以根脉守护者的绝对忠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之际,举办“锻钢强骨 铸魂提能”主题教育读书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本次集中培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杭钢集团公司“2346”发展目标,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文波就开展好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全面系统真“学”,积极做到深“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并不断深化“第一议题”和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全面压实政治建设重大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党的领导在集团公司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胜势,砥砺绝对忠诚的护旗之志。
  坚持深刻领悟多“思”,积极做到真“信”。深度结合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精神,聚焦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1+3+1行动,按照集团公司“1+2+3+X”党建制度体系,以全面落实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心部署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坚持知行合一运“用”,积极做到笃“行”。牢牢把握总要求,做到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干得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四次视察杭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效率为主线,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为抓手,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路径,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急事、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助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做出杭钢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分别在杭州、宁波、温州、绍兴、诸暨、遂昌等地同步开班。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浙江省社科院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解读和专题辅导;安排集中自学、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等环节,为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思维火花提供平台。
  柳钢集团
  5月12日,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构建柳钢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与会相关领导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奋力构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格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钢铁力量”研讨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指出,面对钢铁行业进入新的调整周期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柳钢集团将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国资国企作出的“三个排头兵”“四个一流”等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实业为基、效益为上、低碳为标、开放为先、创新为要、进取为荣”发展思路,激发改革创新这一动力、下活协调协同这一盘棋、把握绿色发展这一机遇、坚持开放合作这一原则、履行共建共享这一责任,实现集团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立足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科学谋划对策措施,扎实做好生产运行调度、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布局优化、项目建设、对标找差、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生产经营工作新局面。

来源:各企业官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