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05-13 13:29:00     作者:吴蕾

  人生最好是青春,青春要出彩,就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在火红的五月,在十里钢城,有这么一群青年军奋斗在生产一线,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书写出一首首优美的诗章。

  让军人风采绽放在一线

  赵军是禹龙大班一名叉车司机,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工作多年来他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雷厉风行、吃苦奉献的军人作风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不论严寒酷暑,只要接到工作指令,他总是克服困难立即执行,并且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心思细腻,爱研究善琢磨,在工作中他发现叉车向外库转运钢材成品卷时,由于钢材的遮挡,车灯几乎发挥不了任何作用,特别是夜间作业时,驾驶员开车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赵军把这个与他工作形影不离的“伙伴”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彻底研究了一遍,经过仔细观察并结合平时自己驾驶的经验,他把叉车原来的车灯经过改装上移,并更换成24150瓦的疝气灯,经过改装,即使夜间作业时,驾驶员眼前也是一片豁亮,安全驾驶系数明显提高。他这种高度的责任感与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位钢城人学习。

  用巾帼风采守护“禹龙”品牌

  高二娟是禹龙大班一名钢材管理工。作为生产线上的最后一道工序,与她打交道最多的便是外运司机,为了把“窗口”服务做好,展现禹龙钢材的形象,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遇到对装运流程不太熟悉的司机,她总是面带微笑,细心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作为一名钢材管理工,每天对库房内各种规格的钢材进行盘点是必不可少的。盘点库存是个精细活,由她经手的台账与每日统计报表,总是账目清晰准确,使人对库房钢材的情况一目了然。在开具钢材出库装运单时她更是细心认真,特别是钢材的规格与件数,每次都要和提货单与现场钢材再三核对后进行办理,认真踏实、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同时,作为棒二成品班组兼职安全员,班组台账她也管理得井井有条,为了不断提升班组的管理水平,她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去优秀班组去对标学习。身边的同事都对这个身材娇小却拥有着巨大能量的新一代钢铁女工赞叹不已。

  用青春风采书写多彩人生

  王博,是禹龙大班一名质检工,作为“新晋明星”,他在2018年公司召开的网上练兵总结推进会上,王博以全陕钢集团第五的优异成绩取得了“闯关达人”的荣誉称号。最近,他又获得分厂举办的OPL单点课演讲大赛二等奖,在“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演讲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他的勤奋好学上进不仅体现在各种活动中,更体现在工作中。作为质检工,他需要随时把控钢材的尺寸、表面、外观等,两小时一次的负差、横肋间距、末端间隙的测量他总是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并汇报,他的质检记录书写的认真工整且各项数据测量准确,是各线质检工竞相学习的范本。在班中,有停机检修或者换辊时间,他又穿梭到库房各个垛位前,发现有问题的钢材他立即与装车工沟通进行退库处理,坚决不使一根有问题的钢材流入市场。作为“禹龙蓝”的守护者,他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禹龙品牌。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普普通通的青年员工,他们用奋斗和担当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们坚守在钢铁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用尽全身的能量,为了企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