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钢铁一线,他们用彩色行动诠释“劳动美”

2019-05-28 09:25:00     作者:郭冰清

  总有一些人,不畏艰辛,奋战在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总有一些人,简单平凡,默默耕耘在火热的钢铁一线。在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作业区,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彩色行动诠释“劳动美”。 

  “红色先锋”冲锋在前 

  今年以来,该单位连二支部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做到党建与生产工作相融合,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解决生产、工艺、现场等难题。在忙碌的检修现场,一顶顶红帽子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戴着手套,深入检修一线,与员工并肩作业;支部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难题,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技改攻关,解决了许多制约生产的难题;每次检修时,上班的党员成立检修突击队,深入检修现场进行义务劳动,降低一线职工劳动强度;为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支部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死角治理,通过系列举措,将现场环境大大改善,为员工创造出了更加舒适的作业环境。 

  “黄色警卫”守护安全 

  安全工作既不轰轰烈烈,也不惊天动地,但是做好它需要韧劲、需要坚持。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该单位各区域安全员通过严格把控检修作业中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他们始终坚持“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安全管理态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生产 重在现场”的工作思路,深入检修现场监护检修安全,严查各类非常规作业审批手续,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检修各项作业活动有章可循。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限期整改,并按时复查。每逢节假日他们也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一丝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蓝色战士”不惧苦累 

  连铸一线是炼钢厂最考验人的区域之一,不仅作业环境温度高,而且工作强度大,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有着极大地挑战。尽管条件艰苦,总有一群头戴蓝色安全帽的“战士”坚守在最前线。面对飞溅的钢花,他们敢冲;面对艰苦的环境,他们不惧。无论是生产还是检修,一线员工都是战斗的主力军。特别是检修,所有人员积极主动,夜班推迟下班,中班提前上岗,正在休假的班组也自发前来加班。他们穿梭在检修现场的角角落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融入到火热的检修现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绘就了一幅坚守岗位、奋力工作的检修画卷。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