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把青春播种在绿色钢城
―记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青年干部孙钊

2019-06-12 09:52:00     作者:吉小玉

  青春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孙钊,一位环保战线上的青年中坚,他把青春播种在绿色钢城的环保建设事业中,是一位默默耕耘的青年能手,敢于创新的青年人才,兢兢业业的青年尖兵。

  信念一:自信坚定,奋斗实干,磨炼之中成长。

  今年30岁的他,担任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动力党支部书记,分管环保设备生产技术工作。“态度决定一切,责任成就一切”是他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他把磨炼视为成长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名管理者,他从未放弃过学习,即便是在任务繁重,时间紧张的时候,他也从不忘记充实和提升业务管理能力。不论设备出现什么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竭尽全力解决问题,及时记录和分析情况,找出共性,总结经验,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

  干就得干出一个名堂!这成为他内心一直坚定的信念。从分管生产技术业务以来,他满脑子都是除尘设备的技术参数、颗粒物浓度、设备难点攻关。背负管理目标的压力,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提高人员操作技能,如何维护设备性能良好,如何实现超低排放……看似严肃的他,对环保设备的那股热情无人能及。

  信念二:干部引领,走在前列,展示先锋本色。

  他把安全作为生产的头等大事,对照《炼铁厂除尘器及除尘源点双达标管理实施方案》,规范班组管理,让安全管理体系落地实施。先后制订作业区《安全管理制度》《危险源点控制办法》《互联互保安全管理制度》《作业区安全基础考评细则》等一系列制度文件。推行作业前静思30秒、吓一跳事件分享、双述禁令手册等安全管理举措,充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按照问题导向原则,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总结提炼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

  他常说:搞技术必须精益求精,才能让管理理直气壮。在职业成长的黄金期,他将主要精力放在技术积累上。为此,他潜心钻研,先后组织实施了10#除尘、4#炉前除尘、400㎡烧结机机尾除尘、12#除尘、5#高炉炉前等除尘吸排车收集改造,并参与了450㎡烧结机除尘气力输灰系统仓泵改造,累计创效上百万元。

  信念三:强化作风,提升技能,凝聚钢铁力量。

    “作为一名干部,必须作风优良,以身作则,遵守纪律。这是孙钊经常在会议上强调的重点。他逢会必讲作风、讲务实,要求干部们强化工作效率,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团队。

  一人强不算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他根据生产定制度、根据培训定课题、根据技能抓攻关,在作业区内部开展多项专业培训,深推传帮带活动,培育出了更多技术能手。

  他深入了解生产实际,从根本上解决职工们的疑难问题,了解职工生活及工作的困难,疏导职工心理压力,切实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调动全员的工作热情。同时也要求班组长深入一线,与职工打成一片,主动作为,做好一线员工的后勤服务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在绿色钢城的建设中砥砺前行,书写美丽新篇章!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