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坚守在岗位上的最美孕妈

2019-06-17 09:13:00     作者:刘玉仙

  人常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的确,孕育新的生命,谱写最动听的生命旋律,是女人一生最美的绽放。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女工主任张琴,一个怀孕6个多月的准妈妈,依旧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干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下基层送清凉、检修期间后勤服务、区域卫生清理等现场都留下了她干练的身影,在同事们心中她既是贴心的“娘家人”,更是工作上的女汉子,岗位上最美的孕妈。

  

  阳光的心态,低调做人、激情干事是她一贯的做事的风格。几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女工工作,走基本层,下车间积极带领女工争当岗位多面手和“排头兵”,立足岗位服务基点,总结工作中的不足,找差距,创成绩,帮助女工树立自信心,激发和增强女工竞争力,不断的体现自我价值。只要关乎到员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她总会不厌其烦的进行讲解和宣传;员工家里有红白喜事,她总会跑前跑后地帮忙,把员工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她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得到广大职工干部的认可和好评,多次获得集团和公司的荣誉。 

  虽然现在怀有身孕,但在工作中她从来不拿自己当保护对象,也没有因为自己行动不便给自己开“绿色通道”,而是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进入夏季,温度逐步攀升,每年这个时候,张琴心里最牵挂的就是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为了让大家安全、健康的度夏,她及时组织人员把一箱箱防暑降温药品、饮料,一壶壶熬制好的绿豆汤送到生产现场,为每一位员工送清凉、送关爱。这每项工作,都是她挺着肚子亲力亲为。 

  今年,公司发放的防暑降温药品齐全种类多,烧结厂各科室、车间发放数量加起来上百种。对于这项细致的“体力”活,她早已视为家常便饭。从卸车到清点药品数量再挨个向车间发放,她一直待在最前线。而在她心里这些都只是她应该做的。发放防暑降温药品时,同事们看着她脸上的汗水心疼的劝她早点休假好好休息。可张琴却说:“孕妇要多运动,我干点活就忘了自己是个孕妇了。”言语里充满了对工作的不舍。两个多小时的发放时间,她一会儿蹲着,一会站着,直到最后一个车间,最后一批药品发放完毕,她才安心的走向办公室。 

  夏季检修工作是让人听之害怕的一项作业。且不说检修时间长短,光是现场难耐的高温足以让人心生畏惧。为了给奋战在检修一线的员工鼓舞士气,张琴积极组织科室、车间女员工熬制绿豆汤,给参检的员工提供“能量”。 

  张琴心思细腻是大家公认的,员工要求喝冰镇饮料的时候,她就大声提醒:“天气越热,冰镇饮料越是不能喝,对身体不好!”绿豆汤就是最好的解暑良药。她会把熬好的汤放凉,然后分装到杯子里送到现场,方便大家饮用。大家劝她不要到现场去了,她却挥着手说:“能为大家干点活,我就觉得我还有价值,大家应该支持我。”所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她从来没有缺席过。检修的员工结果手里的绿豆汤一饮而尽,竖起大拇指说“琴姐这简直是送清凉送到心坎上了。”绿豆汤告一段落,她带着姐妹们,又开始张罗着给检修人员发放盒饭。

  身为女工主任,张琴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服务”的内涵,她说“孩子重要,工作也同样重要,我得给孩子做好胎教,好好工作,孩子一定会支持我的”。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