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铁骨柔情“猛张飞”——记“韩城好人”原应韩

2019-07-23 16:54:00     作者:

  他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有名的“猛张飞”,关键时刻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他是原昌龙公司首届“十大孝星”之首,一双肩膀挑起六位老人的晚年清福;他是下班途中勇救小女孩的无名英雄,用自己的胆大心细挽救了一名6岁小女孩的生命;他是一名热心助人,多次获得组织表扬的老好人。他就是工作中的“猛张飞”、生活的“大孝子”、他人眼中的“铁汉子”——原应韩。

  干活他是出了名的“猛张飞”。在熟悉他的人眼里,原应韩就是当世的“猛张飞”,不论干什么,总是第一个往上冲,从不计个人得失。2008年大西沟援建,他主动请缨,带领6名驾驶员和3辆汽车奔赴支援第一线,负责夜间物料运输,在大西沟连续奋战3个月,高质量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得到施工队的高度赞扬。在日常工作中,他更是一个爱啃“硬骨头”的真汉子。像转运落地矿和除尘灰这样的“硬骨头”,因工作量大、环境恶劣、车辆清理难度大,其他人都不愿干,每次都是他第一个站出来,率领班组成员加班加点完成任务,毫无怨言,多次超额完成日转运量,全力保障了生产,赢得了“铁汉子”的赞誉。

  班组管理他是“管家婆”。在班组管理中,归不归他管的,只要他见到了,必须一管到底。他负责班组21辆车和64人的任务调度、日常基础工作、人员思想教育、考核绩效核算等工作,每项工作他都梳理得井井有条。充分利用班前会5+7,做好员工的提示教育工作。班前会做好提醒和安全告知是他的规定动作,班中在开好自己的车同时,叮嘱班组成员注意安全事项,还要琢磨车辆抛洒问题等,班后更是关心员工思想、工作、生活问题,把班组员工的所有事情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降低班组成本,修理工出身的原应韩经常牺牲休假义务诊断、维修车辆,从不言苦不言脏。

  照看父母他是出了名的“大孝子”。一段特殊姻缘造就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因而造就了一个让人称颂的“大孝子”。因妻子是抱养的,他是入赘的,夫妻俩肩负着6位老人的生活,为让老人安享晚年,他常将老人都接到家里团聚。他将岳父、岳母当亲生父母对待,2011年岳父岳母相继病倒,岳父骨质增生,走路不便,岳母患有糖尿病、老年痴呆,他不辞辛苦,将二老背出背里,不知道反复了多少回,在他精心照顾下,二老病情好转。邻里开玩笑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你是入赘的。”他笑着说:“有六个老人在是我们做儿女的福气。”

  生活中他更是“热心肠”。在生活中,他是粗中有细的“热心肠”,2016年的一天,他下班路上隐约听到一个小孩的哭声,闻声而去,原来是粗心的父母因为女儿睡着将其锁在车里,女孩醒来找不到父母着急哭了。他急忙敲车窗和女孩聊天,安慰女孩,一边教女孩如何打开车门,一边找寻电话号码,联系其父母,将女孩平安送到父母身边。在日常生活中,他对邻居嘘寒问暖,对同事关心关爱更是常有之事,他用实际行动为工友、为儿女做出了榜样,“我长大了,也要好好孝敬我的爸爸妈妈。”面对镜头,她的小女儿这样说道。

  这就是原应韩,已过不惑之年的他仍然意气风发,用自己的一颗至诚之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自己的人生格言。2019年,他被评为韩城市“助人为乐”好人,这是对他高贵品质的最美赞誉,更是对新时代道德模范、道德榜样的充分肯定。他说将一如既往用自己的行为展现新时代风貌,传递人间真情,用自己的平凡之举唱响新时代赞歌。(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鹏飞)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