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尽心尽力 尽职尽责
——记方大特钢优秀共产党员胡彬

2019-08-27 10:41:00     作者:张宇亮 刘冰

  我文化底子比较薄,在对计算机知识的学习中总会感到力不从心,好在我们部门的老师多,虽然很多老师年龄都比我小,但我脸皮厚,有不懂的就逮谁问谁。面对记者的采访,自动化部计量二班班长胡彬有些腼腆,但在这腼腆的背后,则有她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

  2018年,她带领班组实现计量数据准确率100%,客户满意率100%,全年责任计量异议为的好成绩,所在智能远程计量班获江西省总工会颁发的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其本人亦被评为方大特钢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同事们眼中的胡彬,是一位原则性强、勤奋好学,对工作兢兢业业的好班长。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是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然是一名党员,那就应该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胡彬认真地说道。

  胡彬所在的智能远程计量中心,担负着方大特钢所有汽车衡、铁水衡、皮带秤及生产用坯料和产成品的计量工作,岗位责任重、敏感性强。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计量数据一旦不准确,容易产生错误的生产指标,也会影响财务结算,更会造成采购与销售的计量异议,对公司的形象造成损害。作为计量班长,胡彬深感责任重大。

  因此,从炼铁到炼钢、从东头到西头,在分布范围广的五个汽车磅时常能看见她的身影,她不断钻研汽车衡、轨道衡、炼钢、轧钢的工艺知识,认真统计分析炼钢铁水耗、钢铁料消耗、轧钢厂成材率等数据,在为各工序和客户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计量数据上,发挥出真真切切地作用。

  由于工作出色,胡彬在20185月,调到另一个班组担任班长。初到班上,她便发现班里成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工作差错率高的现象。如何尽快打开局面,让班组工作质量提升?胡彬一边观察大家的工作状态,一边思索着。

  一开始也是刚进入班组,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有些工作经常出现落实不到位的现象,我觉得要多和大家沟通和交流。于是,胡彬充分利用工作间隙,逐一找大家谈心,坚持每天检查员工的工作,发现差错立即纠正,并对业务能力不足的员工进行个别培训。

  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仅仅一个月,班组的差错率大幅降低,大家进步很快,几乎没有什么差错了。胡彬很是为大家感到高兴与自豪。虽然胡彬在这个班组只待了10个月,但当她离开时,班组员工们都早已认可这位班长,告别时眼中都流露出浓浓的不舍。

  不仅如此,胡彬还主动请缨,提出和参与高线钩号自动识别系统、铁水罐号自动识别、弹扁自动称重等小改小革,采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减轻员工工作强度。她参与的《远程智能计量设备运维管理的规范化》创新成果,在减轻员工工作强度、保证计量准确率上起到积极作用,获方大特钢管理创新三等奖。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企业为我提供的这么好的平台。胡彬如是说。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