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马钢五名职工获安徽省高技能人才奖

2019-12-18 10:24:00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省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工作中,马钢五名职工“榜上有名”。其中,李强、张烨荣获江淮杰出工匠称号,汪昌平、沈飞、李明军荣获安徽省技能大奖。

  安徽省高技能人才奖,是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高技能人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在技工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而设立的奖项,根据《安徽省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法》等作为评选依据。此次表彰评选出了50名江淮杰出工匠和100名安徽省技能大奖获得者。

  李强是炼焦总厂的一名焦炉调温工,是焦炉调温工高级技师、马钢公司首席技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参加工作31年,一直从事国内大容积焦炉热工技术的探索与实践,攻克了一系列行业性难题,为马钢加强焦炉管理、稳定和提高焦炭产量与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张烨是工程技术集团的一名焊工,在从事焊接工作的31年,始终坚守一线,攻克了众多焊接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多项焊接技术空白,为企业降本和行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是马钢首席技师、马鞍山市首席技师、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和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汪昌平现就职于马钢长材事业部轧钢点检二室,先后参与马钢第二条高速线材生产线和马钢第一条高速棒材生产线项目建设工作,曾获得工程技术类“国务院津贴”、全国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沈飞来自马钢轮轴事业部,是车轮数控加工方面的技术核心,曾先后获省新型战略性产业领军人才、马鞍山市首席技师等称号。李明军是马钢磨矿分级工首席技师,马钢选矿工匠基地负责人,在一线工作26年,他从一名普通的磨矿工到如今的马钢首席技师,是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的获得者。

  多年来,马钢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通过大力推进人才强企的战略,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优化人才成长的环境,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特别是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以各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和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培养出了一批具有绝技、绝活的马钢工匠,此次入选的五名职工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当前,马钢正以积极融入中国宝武大家庭为契机,着力发挥整合融合效应,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速度和质量,为推动马钢高质量发展、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注入强劲动力。(姚乐 于璇)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