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群星耀钢城 璀璨不自知

2020-01-06 09:51:00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发展的长河中,有这样一群人看似平淡无奇,但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就是钢城中一颗颗闪耀的星星,璀璨着龙钢,照耀着他人。你们看,这就是他们最真实的模样!

  60后任芳:勤劳肯干,初心不改报厂恩


  任芳1968年出生,入职25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因为她的忠诚职守、克己奉公,不管是刚入职的毛头小子,还是正值壮年的公司中流砥柱,都亲切的称她“任芳姐”。如今的她虽然51岁了,依然活泼的像个姑娘,哪里有了她,哪里就有了春天。工作上,她每天都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头与年轻人拼业绩、比干劲,公司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不忘初心,事事争当表率。最让人感动地是,她从来不会“倚老卖老”,科室里的难活苦活抢着干。部门人员一直紧张,牵头搞项目时就更捉襟见肘。记得,几个月前,有一个项目方案因无人牵头,迟迟定不下来,领导第一个就想到了她,让她挑大梁。她毫无怨言,快速进入角色,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拿下了项目,完成任务。

  “在岗一日,敬业一天,当就当公司的优秀士兵,做就做岗位的先锋模范”,就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70后李康柱:率先垂范,再苦再累加油干


  李康柱是电气组的主管,他95年参加工作,97年入党,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整日都是笑眯眯的,但一干起工作来画风立马逆转,完全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确实不负优秀党员的称号。

  在环产路东门新建汽车衡工程中,为了确保汽车衡的布置与排水涵不发生冲突,他到环产路东门勘察地形。由于环产路东段拓宽,排水涵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做了临时变动,敷设位置不确定,上面又被1米多厚钢渣盖的严严实实,想找到准确位置难上加难。怎么办,打报告等部门审批安排施工队伍开挖太慢!李康柱二话不说,抡起铁锨自己开挖,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查明情况,解决问题。8月的太阳火辣辣的烤在他身上,他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一锹一锹的铲着泥土,在挖了1米多深后,终于看到了排涵的边界,此刻他的衣服已完全湿透,但他眼里隐含了掩不住的笑意。

  他就是这样一个诚实憨直的党员。大家眼中的他,也的确如他笔记中所写的一样,“履行党员的责任,重点是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加油干”!

  80后樊丽娜:奋勇争先,做好企业接班人


  樊丽娜是规划发展部设计室动力管道专业一名得力的80后干将,她做起事来干净利索,钻涵洞、爬支架、动作连贯娴熟,无不彰显着女汉子的精干与利索。

  那年她刚休完产假,便被通知因工作需要,要求她立即开展工作,恰逢环保严峻形势,公司上下都处于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的紧张氛围中,公司要在厂区的主要干道设置车辆清洗装置来保证运输车辆的清洁。自接到这个项目以来,她作为主导专业的设计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将才三个月大嗷嗷待哺的幼儿送回老家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不顾身体状况,频繁地去生产现场勘察、测量、收集各种资料,了解比对车辆清洗的工艺流程,反复测算清洗压力、清洗长度、沉淀池容积,废寝忘食的研究技术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个把月地努力,她撰写出了经济实用的设计方案,高效的完成这项工程的设计。目前车辆清洗装置项目已全面投入使用,厂区内通行地运输车辆,全部都得到了彻底清洗,使道路路面的扬尘和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

  他们是无数普通职工中最最普通的缩影,默默坚守岗位,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企业的进步发光发热,公司因他们而更加美丽,更加璀璨炫目!(惠英  赵亚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