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党委唱响“抗疫四服务活动”

2020-02-27 16:18:00

  起升收幅、旋转进舱、增幅下降、微调落钩……黄骅港公司志愿者王志坚正在用精准的门机操作,将一排排高货值的冷轧卷板准确的摆放在船舱内壁进行堵杆装船作业。而此刻全神贯注的他丝毫看不出一丝倦怠,为了服务公司疫情防控和保产达效,王志坚将患有重症的孩子和妻子交由家中老人照料,主动加入公司“抗疫保产”志愿服务队,毅然投入公司抗疫保产的洪流之中。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公司集体帮我渡过难关,现在公司防疫和生产都需要人手,我理应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志愿服务队以来,王志坚扎根生产经营服务一线,累计完成船舶装卸量3.6万余吨,工作业绩名列前茅。像王志坚这样的最美志愿者恰是公司“抗疫四服务”的一个缩影。

  抗击疫情以来,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开展的“四服务”活动,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公共区域、服务职工群众和服务生产经营的“四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激励职工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保驾生产,战胜疫情。

  为筑牢第一道防疫的“城墙”,公司成立的36人志愿服务队在8个疫情防控点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由志愿者轮流24小时值守,志愿者陈培志和董学文主动承担起了口岸楼登记排查和站岗执勤任务,无论是深夜黄骅港肆虐的风暴潮,还是呼啸的暴风雪,他们化身为最美“守夜人”,保卫职工的安全。为使口岸楼和新大门执勤岗位人员不受风寒,志愿者王保利、郝文涛第一时间为值班人员安装了临时空调,不仅保障了执勤志愿者的健康,更温暖了志愿者的心。

  志愿者窦晓峰连续30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作为安全保卫部的骨干,他每天都要工作13个小时以上,刚和志愿者董斌英、田俊稷忙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又和韩义民连夜赶做防控知识手册、群防群控宣传展板。志愿者陈利增、郝学宇主动承担起职工食堂、生产调度室、职工交接班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每天都要扛着10公斤重的消毒箱对关键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消毒作业,郝学宇曾在部队服役时得过风湿,每逢雨雪天气关节便隐隐作痛,但他从不告诉任何人,痛了只是套上护膝继续上阵。他们用职责和担当构筑起了黄骅港公司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固防线。

  为杜绝输入性病例,公司采取了员工停止休假、在岗职工一律不准离开工作地的最严防疫措施。一个多月的封闭对职工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职工理发等需求就成了大难题。志愿者杜利民闻讯主动客串起了“理发师”,为职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杜利民一边为职工理发,一边勉励大家说:“二月二,龙抬头,理发明志不落后,抗疫胜利不用愁。”精湛的理发手艺使职工们的形象焕然一新,简单的话语更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要抗击,企业要发展。为了保产达效,很多生产经验一线的干部职工都主动放弃了休假,丙班作业区门机班长毛慧明更是忍受着母亲辞世的巨大悲痛,在丧事办完后毅然返岗,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码头船舶作业的第一线,仅2月份经他指挥靠泊并完成装卸的船舶就有13艘,其中9艘是公司重点保障的外贸船舶。他说“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掉链子,特别是我们这些老同志,年轻人可都看着、学着呢。”由于长时间隔离封闭管理,班长韩印科、李磊担负起疏导职工心理的志愿“心理师”,每天一边给职工做思想工作,一边带领同事对候工室进行消毒,用酒精擦拭门机驾驶室手柄、操作台、对讲机、门把手等关键部位和设备。正是有了这些一线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坚守,不仅保障了疫情期间生产经营高效顺畅,还创造了单月吞吐量、外贸业务量等多项指标的历史新高,2月份更是提前9天完成全月任务指标,为公司高质量创效发展提供了动力。(戴玮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