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争做“比贡献、转作风”的先行者

2020-04-15 10:31:00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阳光明媚的钢城之春,一场“比贡献、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悄然拉开了帷幕。这是一场懒惰与奋进之间的战斗,更是一次口号与行动的双响,这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提思想站位、拔政治觉悟、创干事氛围、聚发展力量的自我革命。 

  设备首发 率先垂范 

  烧结厂设备检修期间,设备管理人员首当其冲,冲在“比贡献、转作风”的第一线。检修即是设备人员的大考场,更是转作风的最佳处。 

  余飞,是烧结车间的一名设备管理人,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小伙子,来烧结厂之前是专业的烧结设备维修工人,多年的实践经验加之勤学善用的头脑,让他很快在设备管理队伍中站稳了脚跟。这个80末的年轻人,用自己对岗位工作的执着和对专业知识技能的精益求精,为自己搭建了一座通往成功的阶梯。他的手机,512G的内存里,70-80%都是每日巡查设备收集的设备运行状态、存在问题、待解决问题、需要跟踪的问题等等,仅设备图片就几千张。余飞把所有重要的东西都随时存在手机里,检修期间,逐个地方进行跟踪,逐台设备进行对比检验,问题解决一处他手机里就删除一张对应的照片。从2019年开始,余飞通过对设备前期运行状态的分析和检修后试机状态的对比,共发现并跟踪整改设备隐患56处,在他的努力下,烧结车间设备检修验收合格率持续提升,实现了检修后72小时之内停机故障率为零的目标。 

  生产组织 掌舵航向 

  烧结厂生产的重要工序集中在烧结车间,生产组织是否得当,过程是否稳定直接影响烧结矿质量,影响高炉生产稳顺,因此烧结车间肩负着烧结生产的重要职责。 

  2019年6月,因工作需要,杨先华临时受命担任烧结车间负责人,军人出生的他,向来有着铁的纪律和要求,烧结工序对他来说略显陌生,但他深知,要挑起当家人的重担,就必须快速熟悉“作战”环境,于是,在出任车间主任的第一个月,车间就成了他的家,办公室就成了他的披星戴月、通宵达旦作战的“指挥室”。善于管理和用人是他的秘籍,在烧结厂生产面临困境,人员长期作战出现疲劳心理的时候,杨先华提出亲自顶岗的建议,从混料到烧结机,每一个岗位他都去兼过岗,这一行为,刷新了员工对车间主任的认识,也改变了对干部的印象。在杨先华的带领下,烧结生产组织稳中精进、人员精神面貌持续提升、质量指标持续向好,尤其是车间安全环保绩效摆脱了排名末位的标签,跻身到了前三名。 

  疫情防控 常抓不懈 

  在一手抓生产组织、一手抓设备检修的当下,疫情防控坚决,烧结人并没有放松警惕、放宽防线。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生产和检修守一方平安。 

  王敏,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年轻人,疫情发生时,他被列入烧结厂疫情防控小组名单中。在最严重的那段时间,王敏数月无休,征战在一线,每日数次给车间人员量体温、登记、消毒等,他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从不敢疏忽大意。近期,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面临严峻的外来输入风险,王敏的工作不敢有任何放松。尤其是对外协单位的临时工,王敏坚持每天三次现场查看监督,确保所有人员防护措施到位。作为一名资深党员,王敏时常说:“关键时候我不上,那党员二字又有何意义。”他话不多,却行动迅速,面相高冷,却内心充满了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他是集结一线力量的动力,是引领一线奋进的红色导航。 

  一路阳光一路明媚,在烧结厂“比贡献、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的“赛场”上,有很多先行者。他们用果敢担当彰显了企业主人翁精神,在企业发展的征程上一路领跑、一路放歌。(汤保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