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巾帼展英姿 业绩创一流
记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核算员李海燕

2020-05-22 15:01:00

  李海燕,女,42岁,大专,现为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棒一核算员。20余年来,她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体系运行员等荣誉。

  自2010年进入轧钢厂核算员岗位,李海燕10年如一日,无论大事、小事,她总是以满腔热情、百分百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搞好协调工作以及后勤服务,为车间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办公室的工作既多又杂,除了要能写会算,还有党、团、工、纪等及很多临时性的事情,她从来不含糊,再繁琐紧急的事情在她手里总能漂亮的完成;每天起早贪黑,总是最早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回家,在单位时活力满满,回到家精疲力尽。

  但凡遇上检修,她总是毅然决然投入到一线现场做好现场实录及后勤工作。顶着轧线的高温,每天和检修人员一起守在现场,及时的对检修人员的水、食物、劳保做着协调处理,从现场回来晚上剪辑整理白天拍摄的检修人员的剪影,及时的做好通讯报道第一时间把现场人员的精彩瞬间宣传出去。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她常常加班到半夜,有时候也会熬通宵,身体疲劳过度累垮了,导致脊椎变形不能坐。医生建议休息几天,可是她硬撑着没有请假,又继续站着工作。同事劝她,"身体休息好了可以继续干工作"。可她笑着说:"工资是员工最切身的利益,我站着一样干活,什么都没有按时把工资递交上去重要"。

  李海燕对待同事的热情包容,员工对她赞誉有加。她将自己所在车间的人员信息、员工个人家庭情况烂熟于心,将每位同事看作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谁家有个事情需要帮忙,总是少不了她忙碌的 身影。她对工作的恪尽职守,公司上下有目共睹,

  工作中面临难题,她首先自己去钻研,积极向其他专业部门人员请教,找出最正确的方法,然后毫无保留的教授给其他核算员,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定期和其他核算员一起探讨学习,采用现场讲解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和实践指导,培养大家个个成为行里能手。

  李海燕就是这样一个巾帼不让须眉、执着于工作的人,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奉献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流的标杆, 成为轧钢厂青年员工看齐的一支风向标。


作者:孙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