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让“安全生产月”活动更走心

2020-06-09 10:14:00

  “为了龙钢的可持续发展,为了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近日,在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员工们举起右手,眼神坚定,铿锵有力地许下了他们坚定誓言。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制定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安全活动 宣传先行

  该单位提前行动,通过标语横幅、电子大屏等载体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利用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并结合现场治理方案,制作了安全漫画,漫画内容紧跟当前安全形势,版面样式新颖多样,图文并茂,过往的员工纷纷驻足参观,营造了时时有安全、时时见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开展全员安全承诺签名等各具特色的安全活动,以微信安全提醒、高温预防提示等手段,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宣传阵地。

  警示教育 入脑入心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将进行禁令回头望、撰写案例观后感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让职工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该单位安环科负责人宁博说。

  “前段时间,我在冷剪处作业时,未在3CS停电挂牌,也未告知操作工,险些发生安全事故……”棒三维修工在禁令回头望活动中惭愧地检讨了自己工作中的错误,“这件事虽然未造成事故,但却反映了我的侥幸心理,所以大家作业前必须先落实好安全措施,不能有半点马虎。”

  如果说警示教育重在讲“情”,那么安全绩效考核就是讲“理”。从员工到班组,再到作业区,该单位对绩效考核有着一套标准科学的考核管理体系,通过严格的考核,充分发挥各级人员的安全管理核心作用,助推安全管理稳定健康发展。

  文化搭台 安全唱戏

  除“OPL”大赛之外,安全宣传挂图展示、寻找安全“C”位等这些深受员工欢迎、接地气的活动更是该单位安全文化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去年没有得到第一名,感觉很遗憾,今年无论如何都要得第一。”运行作业区安全员杨利民在去年的OPL演讲赛活动中,以2分之差和第一名失之交臂,今年他早早就为参赛做准备,决心拿个第一。除了各类竞赛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单位还积极开展受限空间窒息救援和人员中暑急救演练等活动,切实提升员工应急自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线。(权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