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煤集团职工冯紫萱入选“陕西好人”

2020-07-03 16:48:00

  63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发布了202056月“陕西好人榜”,全省共20人入选,陕煤集团所属陕钢汉钢公司职工冯紫萱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冯紫萱,女,中共党员,2013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同年进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先后荣获陕煤集团2018年度“最美员工”、陕钢集团2017-2018年度“劳动模范”、2018年陕西省冶金科学技术奖和2019年汉中市 “最美系列人物”。

  2014年,冯紫萱结束了自己的爱情长跑,与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工作的大学同学李轲喜结连理,也把自己嫁进了汉钢公司,把家扎根到了勉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幸福的生活在2015年戛然而止,公公婆婆在去医院的路上遭遇了车祸,造成公公高位截瘫,合并全身多处骨折,婆婆颅脑损伤,左锁骨骨折活动受限,两位老人在医院医治长达四个多月,花费约近三十万元。这对于一个新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面对困难冯紫萱没有逃避、没有退缩,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公婆的责任。

  医生眼里的好女儿。在医院的日子里是痛苦的,她和老公一人照料一个昏迷的病人,重症监护室里的医嘱很多,她害怕有什么疏漏,为了更加细致的照顾公公婆婆她专门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着老人的每一次进食时间,进食多少,何种食物,排尿量是多少等等。由于24小时不能离开病人,吃不好也睡不好,一个礼拜下来瘦了整整一圈,尤其病人出现褥疮以后几乎每隔半小时就要翻一次身。即便这样她也没有一丝怯意,她每天变着花样给公公婆婆做饭,一个月下来老两口竟然都胖了十来斤。

  亲戚眼中的的好媳妇。2016年她们家庭新添了一位新成员,为了更好的照顾两位老人和孩子,她顶着周围许多反对的声音,毅然决然的把两位老人接到勉县照顾。截瘫病人的神经传功能导障碍总是感觉忽冷忽热,公公脾气也暴躁,气温稍微升高就觉得热的难以忍受不停的在床上骂,天天都和婆婆吵架,她寻思着就买了一部空调,公公感觉热了就开开空调吹吹,脾气也好了许多。

  小姑子心中的好姐姐。在小姑子心里一直把她当做姐姐一般看待。或许是因为他们有着同样戏剧般的境遇,她和自己的小姑子成了一对患难姐妹。小姑子在怀胎7月的时候,公公在工地干活时发生意外被高处掉落的广告牌砸死了,家里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弟弟。她把小姑子接到自己家里,虽然住的地方紧张,但是家里更热闹了,公公婆婆比以前更高兴,在这种融洽的家庭关系中小姑子慢慢走出了阴影,她们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老公眼中的好媳妇、好医生。婆婆的颅脑损伤康复以后记忆力变差,但行动能力基本恢复,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但是公公高位截瘫比较麻烦,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截瘫病人还有很多的并发症。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公公,她自己一有空闲时间就在网络上学习中医保健和医护知识,她还学了一种减少泌尿系感染的方法,如何护理截瘫病人,不同等级的褥疮如何护理,如何进行穴位按摩和刺激预防下肢静脉血栓,闲暇时候她就带着孩子给公公活动筋骨穴位按摩等。

  冯紫萱不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而且在生活的苦难面前用心践行自己的那份孝心,她正是用这种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更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鲜活典型。(苗郭鑫 郭尚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