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乘风破浪的支部“带头人”

2020-07-27 09:39:00

  黝黑的脸庞、爽朗的话语、急促的步伐,这就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机关党支部书记、安环科科长王建军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单位,他有三个头衔——抓基层党建的标杆书记、抓安全环保的安环科长、员工心目中的老王大哥。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创新,用心、用力、用情工作,使得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有了跨越式的发展。

  标杆

  “机关科室是服务部门,一定要有清楚的认识、精准的定位、明确的要求,把‘服务’作为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机关支部建成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标杆支部……”王建军经常这样说。

  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打造机关特色党建品牌,制定了《机关党支部“党建+阳光服务”活动方案》,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项目、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起党建有格、党组有力、党员有为的创建目标。他坚持每天深入现场,检查现场关键环节、重要部位、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等,对违章作业的人和事及时制止,以实际行动做好预防管控、服务安全生产。在他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结合专业特长、职责分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广泛参与到“有事找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中,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生产经营工作彰显党员风采、诠释阳光形象。

  担当

  作为党支部带头人,王建军坚持在工作中抓党建,盯现场。遇到急活、难活、险活,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抗疫一线30多天,助力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安全防控措施。那段日子,每次看到他,不是在统计摸排,就是在现场布置;不是在消杀检查,就是在发放防护物资。他统筹安排防控疫情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他常说:“疫情防控无小事,这是政治原则,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

  当白天忙完“线下”工作,晚上他又开始“线上”工作,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新冠肺炎防疫专题知识,利用微信及时传达各级文件,安排各项工作,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指导党员干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传播正能量。

  公道

  公平公正是党员干部必要的政治品质和灵魂所在。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是王建军的一贯做法。

  为破解基层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难题,王建军率先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实行积分制动态量化管理,按照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原则,按照考评积分结果将党员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作为党员奖惩、表彰评优的重要依据,建立以积分为核心的压力传导机制,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党员积分制的实施,使得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了极大提高,工作作风和执行力也有了很大改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产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得到公司、分厂党委的肯定,并在全公司范围推广。

  “既然组织信任我,我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待自己的工作,他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铿锵的行动,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在求实创新的路上。(秦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