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在方大,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2020-09-15 16:01:00

  “时间过得真快啊”,这是作为方大九钢老员工的爸爸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每听到这句话,我跟老公都知道,下一句肯定是“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啦!

  爸爸妈妈都是萍钢的老员工。2010 年,一直在家待业的我经受不住父母的念叨后,通过招工考试与爸妈一起来到了九钢工作,要知道,那时能进九钢工作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初到九钢时,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幻想着在这里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努力工作,赚钱买房买车,走向人生巅峰……可当我还沉浸在美好幻想里时,九钢出现了危机,单薄的工资让我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就算遇到了“真命天子”,结婚后也只能与爸爸妈妈合租在简单狭小的水泥房中。尤其是大宝出生后日子更是捉襟见肘,那时我连做梦都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是高昂的房价却一次次把我的梦击碎。

  就在我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时,我们公司传来了“方大重组九钢”的消息。说实话,当时我的想法是:“完了完了,都被重组了,那以后更没有好日子过了,是不是得卷铺盖走人了,那以后我们一家老小的生活该怎么办啊?”正当我和老公准备辞职时,身为老萍钢员工的父母却让我们再等等,说不定重组之后九钢能“起死回生”呢。果然,刚重组没多久,方大就为九钢员工带来了福利:免费工作餐、免费手机、话费补贴……更让我惊喜的是还拿到了一个3000 元的红包,我们一家加起来就有12000 元,瞬间抚平了我这颗“躁动”的心。

  其实,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留下来在方大好好工作的原因还是方大解决了我们全家的一个大难题,那就是房子的问题。此时我们一家口还挤在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想着发了红包,再加上父母的存款,在湖口买一套房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我们一腔热血,奔赴了湖口各个售楼部后,发现随着湖口经济的发展,房价也随着翻倍涨。正当我们全家纠结时,得到了“方威主席建议为九钢员工建造一个商品房,员工可以团购价优惠购买”的消息,让我们一家兴奋不已。当我们拿上钥匙的那刻,老公更是兴奋地立刻给远在唐山老家的父亲报喜“爸,我买新房了,明年你就可以来陪您孙女了!”

  “那时还好你跟我们来九钢工作了吧!”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老妈总是打趣我。的确,在方威主席的关心关爱下,我们的收入待遇、福利越来越好,让我和老公有勇气生了二娃,也让我们有底气在九江市区买一套学区房,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今年,方大又要为我们发车了,我家公兴奋又自豪地给家乡人打电话炫耀:“方大九钢好哇!月月给俺发孝敬金,俺生病了还有报销,娃娃读书有奖学金,现在竟然还有轿车发!那个20 万的迈腾,了不得呀!俺还要多活个几十年,好好享受方大的福!哈哈……”

  正如父亲所说:“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彭泓)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