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年修中的青年先锋

2020-11-03 09:33:00

  本报通讯员 冷光亚

  日前,首钢水钢以2号转炉为中心的年修工作全面开启后,水钢维检中心吹响战斗的号角,各车间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检修一线,全力以赴,为确保各检修项目安全顺利完成贡献青春力量。
  突击队旗迎风飘 维检青年检修忙
  10月21日,笔者来到4号高炉热风炉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迎风飘扬的青年突击队队旗,队旗上面的“青年突击队”几个醒目大字,令人肃然起敬。
  走进热风炉,内部结构复杂,操作空间有限,里面的人“灰头土脸”。笔者带上防尘口罩,走近一看,原来是突击队员李贵川正带领着青年员工对冷风阀内外的金属垫、轴头填料进行更换。高处的要搭梯子才够得着,出于安全考虑,青年突击人员两人手扶着梯子,一人爬上去,左手扶着梯子,右手拿着扳手拆卸,这样轮番上阵。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最后冷风阀内外的法兰金属垫片全部被更换完成,为后续热风炉检修创造了有利条件。
  加强学习与提高 让青春更加出彩
  检修现场是青年职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凝聚力的重要阵地。在此次2号转炉年修中,钢检车间技术员杨静担任全停检修的介质盲板封堵的跟踪工作,检修开始后,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查看当日检修作业现场环境,熟知安全注意事项和作业流程……
  检修期间,每天都要把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这一习惯是杨静第一次参与年修时受钢检车间主任赵平师傅影响而形成的。也正是这一习惯,让杨静的业务技能提高了,他的青春也更加闪亮。
  青工带头做示范 推进工作保安全
  检修前,首钢水钢维检中心组织下属各车间召开检修动员会,认真学习检修方案,进行相关作业培训。
  检修中,青年突击队严格按照部门制订的相关检修作业规定,在施工区域拉起警戒线隔离,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设立安全监督员,时刻监督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劳保用品;对施工作业中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指出制止,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突击队员将青安岗温馨提示牌、安全标志、警示标志等标识牌擦得干干净净,在显眼区域新增禁止抛物、注意安全、注意坠物等安全提示,时刻提醒大家“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水钢维检中心青年突击队就是这样一支“敢想、敢做、敢拼”的青工队伍。点滴场景,彰显维检青年突击队的风采。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用激情迎接一场场挑战,用智慧攻克一个个难关;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新风貌,用行动履行新时代下国家赋予青年员工的使命。
  《中国冶金报》(2020年11月03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