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转变角色 保障产品出入库——记方大九钢赴甘肃东乡扶贫人员朱仁

2020-12-28 10:06:00

  “阻燃服215 套!”“九钢工作服450 套”……这天,在方大九钢东乡扶贫产业点———东乡西域行服饰有限公司的仓库里,仓管员朱仁正在和同事们紧张忙碌地清点当天需要发出的货物。

  清点、装卸、核对结算……这些看似平常、简单的活就是朱仁在东乡扶贫日常的主要工作。在去东乡之前,朱仁是方大九钢轧钢厂的一名调度员,每天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协调好从炼钢送来的各种规格的坯料,每天面对的是金丝奔流、热火朝天的火热激情场景,和以前的工作相比,守仓库、点物资相对枯燥。尽管枯燥,但仓库管理员这活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尤其是在经历了一次紧急发货后,更让朱仁深刻认识到了仓管员这份工作的不简单和重要性。

  朱仁还记得那天是10 28 日,此时的东乡已经进入冬季,寒风凛凛,他和同事们正在仓库内加班清点、整理东北制药订购的秋冬季工作服。按照合同要求这批货要赶在11 1日之前全部发出,如果货不能够及时发出去,扶贫公司不但无法结算货款,还要承担一大笔违约金,那么东乡群众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辛苦都白费了。可当时还有1500 余套工作服没有完成包装。这就需要朱仁所在的后整组在天时间内,首先将这3000余件工作衣、工作裤按码数一件一件归整成套装袋,然后再将包装好的工作服准确无误按照客户提出的需求,根据几十个部门提供的工作服数量和码数进行分拣包装发出。时间紧,任务重。想着就业群众之前加班加点赶制工作服辛苦的样子,面对繁重的包装发货任务,朱仁站出来对同事们说:“不行也得行,我们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朱仁静下心来,凭借多年从事调度员的工作经验,有序地开展协调工作,一部分人根据码数进行包装,一部分人将包装好的工作服按客户需求进行分装。他全程跟踪,守在后整组对装好的每一箱货物对照清单进行点数确认。几天时间里,朱仁和同事们天天早出晚归,连吃饭时都是匆匆塞几口后继续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协调调度下,大家齐心协力,仅用了天的时间就整理好这批订单,并成功发出。经过后续跟踪,朱仁没有收到客户反馈的关于发货的不好意见。这次快速零误差的出货,充分展现了方大九钢扶贫人员一专多能的专业素养及扶贫公司后勤系统的调配能力。

  从调度员到仓管员,在简陋的环境里,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朱仁不但适应了角色的转变,还将调度生产组织的工作经验融入扶贫物资的出入库管理中,几百平方米的库房、数千件物资被他管理得井井有条。尤其是和东乡族群众的相处过程,更让朱仁对东乡扶贫工作充满了感情。他说:“扶贫工作比我想象的更有意义,我会热情参与扶贫事业,为东乡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胡钜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