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在岗位上彰显巾帼风采

2021-04-06 14:50:00

  姹紫嫣红又一春。对方大特钢女性而言,春天的美,不仅仅来自季节,来自生活,还来自让人生出彩的岗位。谁是最美奋斗者?——方大特钢动力厂能源运行部除盐水站作业区的“巾帼之花”。
  除盐水站作业区共有10人,清一色的娘子军,平均年龄42岁,她们的工作职责是为动力厂热电锅炉,以及焦化厂干熄焦锅炉、烧结余热发电锅炉、35MW超高压锅炉供给合格的除盐水。
  除盐水站的工作虽然没有钢花四溅的绚丽多彩,也没有铁水奔流的雄伟壮观,但是制水工艺流程繁琐复杂,操作步骤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忽。一直以来,她们紧紧围绕“保安全环保,促经济运行”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将女子细心、耐心、认真优势,在设备点检维护上发挥得淋漓尽致。2020年6月26日上午,2号除盐水站当班人员黎虹在对设备点检时发现酸罐液位计上有酸雾冒出,她立即向上级汇报。这时,作业长姚艳和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姚艳与黎虹一同穿上防酸服,戴好空气呼吸器、防酸碱手套细细检查,原来是液位计底部有酸液正一滴一滴漏出,再仔细一看又发现液位计底部法兰两根螺栓已被酸液腐蚀严重,并且有断裂倾向,于是她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经过放酸、冲洗、螺栓更换、开启中和装置、恢复运行等一番紧急处置后,一起险肇事故因此避免。由于她们工作认真负责,2020年班组设备运行稳定,全年向锅炉补充输送合格除盐水34.95万吨。
  她们十分清楚,所有的成功来自不懈地努力,所有的幸福来自持续地奋斗。近年来,面临企业上下各个领域万马奔腾的形势,作业长姚艳带领姐妹们拼搏向上、不甘落后,积极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等活动。她们立足现场,贴近实际,攻克安全、生产、工艺难题,2020年参与动力厂热电QC攻关《降低3号热电电除盐水损失量》获公司QC成果三等奖。她们深挖内潜,降本增效,认真监控除盐水补充量,在锅炉用水量异常增加时,及时询问、调节,避免除盐水不必要的浪费;充分发挥中压蒸汽、冷凝水返供的优势,通过与干熄焦发电岗联系,及时将冷凝水返供至除盐水站,以达到减少制水次数、降低制水成本目的。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竞流勇争先。方大特钢动力厂能源运行部除盐水站的女工们用智慧和汗水、忠诚和担当,充分展示特钢女性的魅力风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她们所在的岗位被评为南昌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王作平 林志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