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扎根深山不言苦 开山凿石创佳绩
——记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鹿传兵

2022-01-20 11:34:00

  “冬季呼啸的寒风能把板房刮倒,夏秋季没有遮挡的烈日半天就把身上晒掉一层皮,到处飞舞的蚊虫隔着衣服能咬出一身。”这是鹿传兵在济钢环保材料公司建设之初最“切身”的体验。

  “困难是暂时的,咱是共产党员,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做到最好。”现任环保材料公司采矿车间业务经理的鹿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在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大家迎难而上,实现生产经营屡创新高,被评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

   

  撸起袖子带头干

  “行程35000公里,出差50多天,考察企业35家,组织会议50余次。”在园区建设的艰难起步阶段,鹿先后组织完成了产业园设备选型考察的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和国内骨料知名企业用户的技术考察,反复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技术专家进行方案交流和论证,为项目建设国内一流标杆企业奠定了基础。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项目建设的“暂停键”,面对施工队多、工期紧张、复工难度大等客观因素,鹿传兵等人不等不靠,立即制定了点对点接送、一人一档案等针对性极强的施工措施,联合监理部门和施工单位实施“一对一”解决问题模式。

  克服山地施工条件复杂、作业空间狭小、交叉施工频繁等不利因素,车间加班加点筛料、挖装倒运等工作助推矿山基建项目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当年5月15日一次性通过专家组评审,7月15日正式获得国家应急管理部批复,比国家应急部审查计划提前了3个半月。

  统筹协调工序进程,在保障1线设备调试生产的同时,安全高效推进2线工程,一破2#线如期完成联动试车转入调试生产阶段,园区加工2#线成功带负荷试车,标志着一期一步建安工程全部完成,为全年生产加工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他发挥专业特长,实施输送皮带吹扫以及辊轴间隙改造、自动平车装置设计等150余项技术难题攻关,申请专利2项。先后组织完成了破碎机、重型板喂机等设备招投标以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降低了预算成本。

  一个党员一面旗

  在绿色矿山建设和高节奏生产交叉运行期间,鹿传兵和团队成员一起,超前组织,科学谋划,优化钻孔、爆破、装、运输、破碎、维修等工艺,实现各工序同频共振,不断创造新纪录

  “行走的山石,坚强的堡垒”是鹿所在党支部提出的口号。面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培育支部品牌示范作用、打造国内一流采矿队伍”的三个迫切需要,积极践行“九”价值创造体系,结合党建强基工程,强基础、品牌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在矿山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凝练“新愚公”精神,打造“五”支部理念,创建“三敢三做”工作法,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党员认领课题、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活动,“比学赶帮超”技术比武以及挖掘机党员先锋号、钻机党员先锋号等评选活动,推动生产经营屡创新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显现。

  鹿所在党支部完善发布实施60项管理制度,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和安全亲情化管理方案,经实际验证效果明显。组织开展设备“六查”活动和设备隐患“去根”治理等活动,完成产线技术改造40余项次。实施“三定一融合”,解决了检维修与产线效率提升的矛盾。针对钻孔和爆破时间差异影响效率问题,鹿传兵和团队成员利用轮休时间,分批次外出对学习,解决了钻孔与爆破之间的工序矛盾,提高了工作效率。(冯秀燕 朱晓 姜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